农机局中心组学习方案

时间:2022-06-10 05:35:00

农机局中心组学习方案

农机局中心组学习方案为推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力倡导带头学习之风,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

二、学习内容

省委宣传部下发的《全省县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参阅材料》;市委宣传部编印的《市委理论中心组读书会学习材料汇编》;市委宣传部编印的《优秀调研文集》;全市机关干部学习规定的内容和相关业务知识。

三、学习方式

1、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要按照中心组学习计划,搞好个人自学,作好笔记。

2、集体研讨。中心组每月安排一次集体学习,由中心组成员轮流发言;每年举办2次中心组学习读书会,每次3天,具体时间、内容、方式由中心组组长确定。

3、专题调研。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搞好调查研究,写一篇理论联系实际,对工作有较强指导性的调研报告。

四、学习要求

1、建立考勤制度。中心组学习实行考勤登记,做到学习签到薄、记录薄、笔记薄“三薄”齐全,每次集中学习因故不能参加的必须请假,事后要及时补课。

2、建立联系点。中心组成员每人确定一个村或下属单位作为联系点,每季度到联系点做一次学习调研或学习辅导。

3、建立档案制度。学习档案包括中心组档案和成员个人档案。中心组档案包括:全年学习计划、学习通知、考勤记录、学习材料、学习记录、上级有关文件。中心组个人档案包括:中心组发言材料、学习笔记,研讨调研记录、学习调研成果等。

五、检查考核

市委将中心组学习情况列入目标岗位责任制,中心组每年向市委宣传部、机关工委报送年度学习计划、集体研讨题目及读书会具体时间、内容等,准备市委检查组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