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四化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08 10:32:00

开发区四化活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创优发展环境,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建设“新型实力开发区,和谐生态新”做出积极贡献,经研究,决定在单位内部开展以“工作规范化、服务系统化、项目攻坚化、环境透明化”为主要内容的“四化”活动。

一、目标要求

紧紧围绕“解放思想争一流,为民服务树形象”这一主题,找准与工作实际的结合点,以岗位工作为平台,以各类活动为载体,打造特色和亮点,勇于担当,拼搏进取,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新变化、新气象。

二、活动内容

(一)工作规范化

1、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考勤、车辆管理、公务接待、财务管理、公文处理等各项制度。

责任单位:综合办公室

完成时限:6月中旬

2、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升机关服务效能,逐步形成具有开发区(街道)单位特色和鲜明特点的机关文化内涵体系。

责任单位:综合办公室、文化站

完成时限:7月底

3、进一步完善党员服务大厅,为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咨询、指导、协调、帮困和培训等服务。使之成为党工委整合资源联系党员、服务党员、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

责任单位:党建办

完成时限:6月底

4、制作宣传片和宣传画册,建设开发区(街道)发展历程展厅和荣誉室。

责任单位:综合办、宣传办

完成时限:6月底

(二)服务系统化

1、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采取举办就业和创业培训班等形式,进一步解决辖区内失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

责任单位:劳动和社会保障所

完成时限:10月底前

2、深入开展“擦亮窗口服务百姓”活动,亮服务、亮承诺,争当岗位标兵。

责任单位:活动办、机关各单位

完成时限:全年

3、深入推进科级干部包项目责任制,对企业在手续办理、落户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人才资金等问题进行及时协调处理。

责任单位:相关领导、企业服务部

完成时限:全年

4、深入开展察民情、听民声集中活动月,结合党员

“1+1”结对帮扶工作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手,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单位:全体党员

完成时限:全年

(三)项目攻坚化

1、针对重点工程、项目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攻坚,实行日调度制度,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抓典型带全面,进一步提升园区整体形象。

责任单位:相关领导

完成时限:6月底

2、严格新上项目审查,确保进区项目真正达效。对已签协议但尚未建设,或者进度慢的项目进行重新审查评估。

责任单位:项目评估领导小组

完成时限:全年

(四)环境透明化

1、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建设问题的意见》规定。

责任单位:纪工委

完成时限:全年

2、深入开展廉政勤政宣讲活动。

责任单位:纪工委

完成时限:全年

3、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责任单位:创城活动办、宣传办

完成时限:全年

三、组织领导

各局、室、站、所(中心)要高度重视“四化”活动,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结合具体工作深入落实,要注重宣传引导,大力推介活动经验做法,主题实践活动办公室将依据宣传用稿情况及时了解活动进展,对活动成效明显的,年终予以通报表扬;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及时提出批评、点出问题,限期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