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桥梁安全隐患治理方案

时间:2022-06-03 10:49:00

区交通局桥梁安全隐患治理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桥梁管理,确保在役交通桥梁度汛安全,根据市交通委、城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城阳区安监局具体要求,结合我区农村公路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任务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第一、综合治理”的方针,对全区范围内的农村公路在役交通桥梁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完成桥梁基本技术数据录入归档工作。

二、工作目标

坚持“边查、边改、边治和短期整改、长期整治”的工作原则,对全区农村公路在役交通桥梁进行彻底治理,坚决杜绝塌桥事件发生,确保全部桥梁安全度汛,道路畅通。

三、组织领导

区交通局成立农村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局长任组长、镇村公路管理处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镇村公路管理处人员和各街道公路站长组成。领导小组在镇村公路管理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四、工作职责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要求进行职责分工。

工作职责:镇村公路管理处具体负责区级道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完成区级道路桥梁档案,并督查各街道村道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街道公路养护中心负责区级道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及本辖域内村道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桥梁档案工作。

五、责任分工及完成时间

区级道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及数据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