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系统四比四看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03 08:41:00

卫生系统四比四看活动方案

根据全区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安排,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卫生系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深化医改各项重点任务具体落实”要求,决定在全区卫生系统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四比四看”主题实践活动。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四比四看”为主题,在全区卫生系统掀起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新一轮高潮,引导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转变作风,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完成医药卫生体制改革5项重点任务,为推动卫生发展驶入快车道而共同努力。

二、活动内容

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争创“五”先进基层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四比四看”。

1、比素质,看业务是否更过硬。对照本行业、本单位先进标准和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对标赶超、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争当行业“排头兵”和“领头雁”。

2、比作风,看服务是否更优质。积极开展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廉洁服务、优质服务等竞赛活动,铺下身子干实事,沉到一线抓落实,促进全行业服务态度明显改进、服务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3、比业绩,看工作是否更出色。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佳绩。努力把工作成效体现到回应群众关切上,把创先争优的要求落实到窗口、效果展现在窗口。

4、比奉献,看群众是否更满意。积极推广全程代办、延时下班、提前预约、委托服务等模式,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区卫生局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直接负责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单位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动员、亲自调研、亲自督导,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责任,班子成员要具体分工、落实责任,分管领导和办公室要对照标准和方案具体抓、抓落实,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二)把握进度,加强督导。各级党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及时掌握活动各个阶段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坚决杜绝走过场、出偏差。要采取听取汇报、专题调研、交流研讨、明查暗访等形式了解活动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适时进行点评,实事求是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要限期整改。局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将加强对全县卫生系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报刊、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和信息、简报作用,及时向区卫生局活动办公室报送相关信息、简报,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各地卫生系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要在单位网站上开设专栏、举办专题节目等形式加强宣传报道,通过组织专题文艺演出、巡回报告、张贴标语、设置专栏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县卫生系统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