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查摆整改方案

时间:2022-06-01 07:59:00

水务局查摆整改方案

在开展“强化六种意识、深化四比四看”大讨论活动的过程中,区水务局按照“深入、彻底、扎实、具体”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工作职责,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一是针对个别同志工作态度上存在被动应付、拖延塞责等问题:在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岗位职责制定了岗位目标考核办法,成立了岗位责任目标考核领导小组,采取定期和不定期考核的形式严格考核并及时公布考核情况,年底根据汇总的考核成绩和民主评议情况兑现奖惩。

二是针对个别同志存在迟到早退、松松垮垮等现象及上班时间聊天等纪律松懈问题:重新制定出台了局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并将其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内容,由考核领导小组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在确保各项工作制度的贯彻执行同时,切实改善机关工作作风。

三是针对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制定了年度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将党和国家的政策理论知识、法规法规知识、基本办公知识和职业道德教育等方面纳入学习内容,确定每周一、周五为固定学习日。对学习情况,通过采取查看学习笔记和考试的方式进行检查,以确保学习质量,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四是针对个别不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的问题:通过政府网站或发放小册子、宣传单等方式将承担的行政职能、审批事项、办理程序、收费标准、法律依据等面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将依法按程序限时办结;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将一次告知其理由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对不按规定的办理的,将责令改正,并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五是针对各类违反水法规事件时有发生的问题:切实做好水法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和社会氛围;加大对违章凿井、无证取水、破坏水利设施和拒交、欠交水利规费等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努力维护水法规的尊严;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河道管理,严格建设审批程序,规范建设行为。

六是针对水行政规费难以足额征收的问题: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在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原则下,大力推进人性化执法,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同时,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对水法律、法规、规章确定的收费项目,不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一般按最低标准征收,尽量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