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迎检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7 10:14:00

街道迎检活动方案

一、工作时间:年6月下旬起至考评工作检查结束

二、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文明城区创建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各种形式的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动全街道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开展,努力形成创建的良好氛围,营造和谐稳定、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

三、工作内容:

1、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负总责,加强对创建文明城区各方面工作的组织领导。街道各部门和各社区明确具体人员及其分工职责,形成街道全员齐创建的良好态势。

2、加强宣传发动工作,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

(1)街道拟在路和大道的路口、路与环交叉路口、超市附近、路口、大道等显要位置悬挂创文明城区宣传标语。

(2)动员各社区充分利用公共宣传栏、科普宣传栏、公共信息栏等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区的知识和内容,同时结合日常社区工作做好入户宣传,运用多种手段加强对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立足民生民情,扎实推进创建的基础性工作

(1)积极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暑期社会环境。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对辖区内的网吧、电子游戏厅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

(2)着力整治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彻底解决现有市场无证经营、占道摆摊、硬件设施不到位、商品摆放不规范、检测公示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

(3)加强对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整治,重点清理乱粘贴、乱堆放垃圾、乱占道摆摊等不文明现象,加强对街道范围内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