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学雷锋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11 07:03:00

国土局学雷锋工作方案

雷锋,不朽的丰碑、永远的榜样。近半个世纪以来,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奉献、敬业、创新、创业的崇高精神,影响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干部群众奋勇前行。如今,雷锋精神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正在大地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道德标杆;与雷锋精神同行,汲取榜样力量。井冈儿女学雷锋、做先锋已蔚然成风:“感动”人物用他们的真、善、美震撼了人们的心灵;市交警同志用敬业为民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交警队伍的公仆形象……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与我市的井冈山精神水乳交融,成为激励我局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的精神旗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意义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人们呼唤雷锋精神。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雷锋精神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近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广为传扬,全社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对于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形成全民族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对于凝聚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群众的意志和力量,推进科学发展、实现进位赶超,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与时俱进,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着眼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眼于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着眼于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市“三大”主题教育活动、“城市精神”大讨论、“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重要问题”等活动为推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基本道德规范,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使雷锋精神扎根大地,融入时代生活,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发挥积极作用。

三、系列活动

1、切实做好雷锋活动的舆论宣传和开展学雷锋活动。各单位要发挥宣传主体的作用,加强对学雷锋活动的宣传。大力宣传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及时开展和推动本单位学雷锋活动,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学习的活动,推出和宣传本单位弘扬雷锋精神,为国土资源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

2、抓好“城市精神”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引领本单位干部职工拼搏奋进,展示发展中新的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

3、继续抓好全市“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活动,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做到学习先进,修炼党性,提升境界,转变作风,投身工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4、各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前往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方面的宣传教育功能。

5、积极开展“学雷锋见行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职工、帮一把暖人心”服务职工活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组织要深入开展尊老爱幼、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系列传统美德教育活动。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把学雷锋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各部门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学雷锋活动有力有效开展。

2、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特点、行业特色、群众特征,提出学雷锋活动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要突出重点、区分对象,注重融合、协调推进,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学雷锋活动的特色。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在总结和继承长期以来学雷锋活动好做法好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活动内容,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以新的时代内涵;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以新的形式;积极打造活动特色,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以新的吸引力。

3、加强督查,务求实效。要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深化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积极行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指派专人负责,并及时向市局及新闻单位反馈活动情况。各单位制定的具体方案和负责人名单请于3月20日前报市局办公室,市局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