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换届选举宣传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10 10:15:00

党委换届选举宣传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中组发[号)精神和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为党委换届选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民主和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舆论氛围,现结合实际,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市委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采取多种形式,坚持正面引导为主的宣传方针,积极、准确、全面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以及基本原则,大力宣传“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及有关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经验和成效,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整个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使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确保整个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二、宣传方式

整合多方资源,实现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全覆盖。

(一)举办培训班。在3月31日前举办一期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培训班,参加人员为全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主要内容是学习宣传上级有关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及换届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熟悉掌握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和流程,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的“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同时,要求各村相继召开村两委会和党员大会进行学习,深刻领会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

(二)开办宣传专栏。通过镇党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及时宣传上级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镇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强调“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同时向市委相关部门报送我镇换届选举工作的最新动态、筹备工作进展等相关文字、图片信息,以及换届选举工作开展部署情况。

(三)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在农科所转盘、镇政府门口、各村村部等群众聚集、显眼位置,将换届选举“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制作横幅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四)发放宣传单宣传。镇党委班子成员和村两委主要干部采取上门走访、交心谈心等方式,深入党员和村民组长家中,发放宣传单,与基层党员群众广泛接触,反复讲解“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和有关政策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宣传和发动工作,加强正面引导,增强党员的权利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他们的参与热情。

(五)发放通知函宣传。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将中组发[]21号文件、《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警示教育等有关材料印送给科级干部手中。将《通知》函送每一位参加民主推荐的人员学习,要求作出严守换届纪律的承诺,并认真填写回执。同时,将《通知》等有关材料发放给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习,要求党代表们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并监督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坚决抵制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