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蹬士拐的电动三轮车工作预案

时间:2022-04-07 05:56:00

取缔蹬士拐的电动三轮车工作预案

为贯彻落实县委办字号文件精神,确保县城非法蹬士、拐的、电动三轮车取缔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稳定,经乡党政班子会研究决定,特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原则

在乡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属地管理,条块结合,服从大局,协调一致,重点稳控,紧急处置,确保稳定。

二、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负责配合县城取缔蹬士、拐的、电动三轮车工作的日常工作,以及组织协调处理应急、突发事件。

三、工作措施

1、按照“四包”原则,落实到干部,各村挂点领导、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为总负责人,按照县发统计表,各村干部按属地原则包对象到具体干部负责(详见附表)

2、乡、村二级责任人必须每天掌握取缔对象的思想动态和活动意图,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并及时通报相关情况,非常时期领导小组每2小时向信访局和乡主要领导汇报一次情况。

3、发现取缔对象有上访、闹事等异常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必须及时协同相关责任人找到对象,做好说服教育和思想稳定工作,千方百计从源头遏制事态发生,更要遏制越级访,尽最大努力将问题解决在本乡。

4、一旦出现赴市、县及更高级的越级访,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责任人必须第一时间赶到上访地点,做好接访工作,耐心细致地对信访人进行疏导。

5、接访后,依然要及时回访,随时掌握信访人思想和动向,杜绝重复访。

四、责任追究

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由乡纪委组织督查和总结,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个人实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