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换届财务审计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6 05:56:00

村委会换届财务审计工作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及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镇第七届村委会换届财务审计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为指导,以《村委会组织法》及相关文件为依据,全面落实农村基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二、组织机构

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以镇纪委书记为组长,镇财政所、会计站相关业务人员为成员的镇第七届村委会换届财务审计工作小组,组织开展村级财务全面审计。

三、工作要求

正式选举前,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对第六届村民委员会任期内的财务进行全面审计。对审计出现的问题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及时作出处理,并在选举前向群众公布结果。审计工作由镇组织实施,审计内容主要包括:集体资产的管理使用、村级收支两条线管理的落实情况、预算支出使用监督管理情况、重大项目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生产经营和建设项目的发展管理、集体的债权债务、上级划拔或接受社会捐赠的资金、物资使用情况及群众要求审计的其他事项。时间段为年元月至年11月。

四、时间安排

自年12月5日开始,对各村进行全面财务审计。望各单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