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系统管理考核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5 12:04:00

环保系统管理考核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赶超发展”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全面完成污染减排和污染源普查任务,忠实履行环保职责,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通过目标考核,全面了解2012年全市环保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客观公正地对县(区)环保工作进行评价,更好地总结经验,找出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环保工作水平。

二、考核对象

全市各县(区)环保局、经济开发区环保局

三、奖励设置

设综合奖:先进单位5名;单项奖分别设:污染源普查、环境信访、环境监察、污染减排工作先进单位各2名。

四、组织领导

市环保局成立2012年环保工作目标考核领导小组,市环保局局长任组长,其他各位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分管局人秘科的局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

五、考核内容及评分办法

总分为110分,其中:绿色生态建设10分、污染物减排20分、能力建设6分、污染物普查8分、环境执法8分、环境监察及排污费征收12分、辐射防治工作2分、环境监测6分、固体废物防治1分、环境宣教3分、环境信访和政务信息及政令畅通6分、建设项目审批8分、反腐倡廉工作10分、亮点工作10分(每个县区选择1项亮点工作,并于2012年9月20日前报市局人秘科备案,年终视项目难易程度和完成情况进行评分)。

1、考核内容及评分办法

详见《2012年度全市环保系统目标考核内容及评分办法》

2、实行考核评先一票否决

本年度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

(1)因工作失误或管理不善,被市委、市政府或省环保局通报批评的;

(2)辖区内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的;

(3)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中排名倒数第一的;

(4)单位内发生违法违纪案件的。

六、考核程序

1、自查自评。各县(区)环保局对照方案内容及评分办法写出自查报告和评分表,注明得分或扣分依据,于2012年12月25日前将结果报市环保局目标考核办。

2、组织考核。由市局领导带队组成考核检查组,于2009年初进行现场考核。主要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形成初步考核意见。

3、科室单位评分。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根据平时掌握的对口工作情况提出评分意见报市局考核办。

4、综合评定。由市局考核办将县(区)自评、科室单位评分以及各考核组初评意见汇总,报市局目标考核领导小组评定名次。

5、表彰。由市环保局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表彰,并在2009年全市环保工作大会上授奖。

七、考核原则和要求

1、考核工作要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公正透明、规范有序”的原则进行。

2、考核工作要周密计划、统筹安排、按时按质地完成此项工作。

3、各县(区)环保局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在自查自评中,必须坚持客观自我评价,严禁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