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环境综治奖补方案

时间:2022-04-04 04:49:00

村庄环境综治奖补方案

为了切实加大我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推进力度,有效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市政府决定,对汉洪公路沿线村庄环境实施综合整治,并由市财政实行奖补。具体办法如下:

一、实行奖补的时间和范围

实行奖补的时间为年3月1日至年3月1日,范围包括公路沿线的7个街道集镇及78个行政村场。

二、实行奖补的内容和标准

(一)在实施奖补期内,对汉洪公路沿线的7个街道集镇和78个行政村场各补贴4000元,用于垃圾清扫和清运;

(二)对紧邻公路两边的破旧废弃房屋、建筑物及垃圾回收站、建材经营点的拆迁,由财政、公路、水利、建设、规划等相关部门认定核实拆迁面积,按每平方米40元的补贴标准测算到乡镇区办。对占道经营点和占道建筑物要坚决依法拆除,且不列入补贴范围;

(三)对沿线新建的通组连户公路,按每公里2万元的标准补贴;

(四)对沿线20户联户连片新建的晒场(厚度0.1m),按每平方米10元的标准补贴;

(五)对沿线新建的垃圾池(3-5户一池),按每口200元的标准补贴;

(六)对沿线农户门前的填塘平坑土方,按每立方米8元的标准补贴。

三、考评验收办法

公路沿线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的奖补,由市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具体考评细则,会同相关部门和乡镇区办进行实地考评验收后,报市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由财政部门组织资金予以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