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卫生管理指导方案

时间:2022-04-01 09:59:00

农村卫生管理指导方案

为确保完成2011年我县各项卫生工作任务,促进卫生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将2011年度农村卫生工作纳入政府工作目标考核,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对象

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考核办法

按照定期、不定期检查方式,采取听、查、看、访等方法进行,结合平时上报、登记的情况综合记分。全年工作按100分计,总分在前八名的,县政府予以表彰奖励,并将总分按比例计入年度政府工作综合考核评分。对于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重大食物中毒、医患纠纷调处不力致群体事件或其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则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三、考核内容

1、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35分。按照全县乡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考评方案得分折算。

2、公共卫生工作,18分。发生传染病疫情组织处置不力造成传染病疫情扩散流行扣4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工作任务未完成,每少1%扣1分,扣完6分为止;规划免疫疫苗免费接种覆盖率达100%、每种疫苗接种率达90%,每种少1%各扣1分,扣完8分为止。

3、食品卫生监督工作,7分。做好学校等单位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得7分;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扣7分。

4、医患纠纷调处,20分。及时调处化解医患纠纷事件得20分,未及时化解每起扣10分,调处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倒扣20分。

5、公民无偿献血工作,5分。按上年年底统计人口数的万分之十五计算任务数,未完成任务按比例扣分,超额任务按比例加分。

6、完成新农村建设改厕任务5分,未完成按比例扣分,获省以上奖励加0.5分。

7、做好“光明·微笑”工程及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有关工作5分,未完成按比例扣分。

8、每年对卫生院的卫生事业投入(含土地、物资等)1万元,得5分;不及1万元按比例给分;超过1万元按比例加分。查财务资料,无投入不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