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提升形象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30 02:58:00

办公室提升形象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办公室服务质量水平,提升“服务型政府”形象,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提高工作效率和透明度,为领导、为基层、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二、工作目标

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强化优质文明的规范化服务意识,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层次的服务,力求领导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努力形成“亲民、爱民、为民”的浓厚氛围。

三、工作措施

(一)提高工作透明度。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利用区政府网和区政务信息网,对办公室的工作流程、工作内容等在网上公开;在办公室显要位置设立工作职能牌和工作人员去向牌,将办公室的工作职能、服务承诺、各科室工作职能和工作人员去向等进行公开。设置公开征求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广泛征求基层和群众意见建议,让办公室工作置身于全体服务对象的监督之下,增强工作透明度。

(二)提高工作制度化水平。建立健全考勤制度、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限时办结制、绩效考评制等各项工作制度。并在工作中严格按制度执行,以制度化来实现规范化管理。

(三)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规范办文程序,加快办文办事运转速度,限时办结,讲究时效;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上班时间不得从事炒股、玩游戏、聊天攀谈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提高办公办事质量和效率;加强政务秘书网络技术的学习和运用,试行政务秘书撰写文字材料网上处理,逐步推行网上办公。

(四)提高服务水平。

1、坚持为群众提供及时、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做到“三声、五心”。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热心、耐心、虚心、细心、关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时,态度要和蔼亲切,语言要通俗易懂,表达要清晰准确,做到群众百问不烦不厌。听取和接受群众的意见、批评时,要谦虚诚恳,积极改进。在服务工作中受到委屈时,要顾全大局,冷静礼民让,求得理解,做到三个不计较:①群众举止不雅不计较;②群众语言生硬、态度不好不计较;③群众提的意见与事实有出入不计较。

2、坚持使用文明用语和普通话。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使用“请、您好、对不起、谢谢、再见”等常用文明语言,结合不同的工作特点和场合灵活使用其它文明用语,如:见面时应主动说声“您好”、“请问,您找谁?”,接电话时应做到语气平和,主动自报家门“您好,这里是区政府办公室××科(室、队)。”等等。电话通知会议时,通知人首先要自报家门,告知对方单位、姓名,同时,将会议时间、地点、内容等详细告知。一般情况通知对方办公室,并要求接电话人做好通话记录,遇有特事急事通知参会人员本人。电话通知会议时,通知人首先要自报家门,告知对方单位、姓名,同时,将会议时间、地点、内容等详细告知。一般情况通知对方办公室,并要求接电话人做好通话记录,遇有特事急事通知参会人员本人。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坚决杜绝使用服务禁语,如“不知道、问别人去、没看到我正忙着、我就这态度、你愿上哪告就上哪告去”等伤害群众感情、损害政府形象的语言。

3、坚持服装仪表整洁得体。服装要洁净,衣扣整齐,不敞胸露怀,不穿拖鞋,不外穿背心上班。仪表要庄重。男士不蓄长须、长发,女士不浓装艳抹。举止要端正、严谨、礼貌,推行微笑服务,做到自然、亲切、微笑,让群众感到温馨、轻松、愉快。

4、坚持环境干净整洁。建立定期的内务整理和检查制度,保持办公室环境卫生整洁,地面、窗门干净;办公用品、资料要摆放正规有序,力求服务环境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