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场防汛紧急预案

时间:2022-03-30 10:15:00

园艺场防汛紧急预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和场党政领导班子会议要求,结合我场今年防汛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场民兵防汛预案如下:

一、情况分析根据上级通报和历年水文气象资料,今年6月份是我市信江河流域的强降雨期,我市境内可能发生突发性局部性的洪涝灾害。尤其我场邻近硬石岭水库,场区内又有多座山塘水库。为此,应加紧各项抗洪抢险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二、指导思想

在市委、市政府和场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立足做好抗特大洪涝灾害的准备,树立防大汛,抗大涝,救大灾的思想,遵循“关照全局、积极支援、把握重点、密切配合”的原则。充分发挥人武部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突击作用。积极参与并协助地方防汛部门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促进我场稳定和经济的发展。

三、组织领导及人员编成

成立场民兵抗洪抢险指挥所。全面负责全场民兵抗洪抢险工作,办公室设在人武部。

成立40人的民兵抗洪抢险应急小分队,其中一分队20人,洪和平任队长;二分队20人,涂剑良任队长,盛保林担任总队长。在防汛期间随时待命,听从调遣。

四、联络方式

主要利用现有的手机和各分场(所、办)办公室的电话。在防汛期间,各分场(所、办)主要负责人的手机和办公室的电话,必须24小时保持畅通。

五、物质储备

有水库的分场必须按照场下发的防汛方案储备防汛物质。如护堤使用的草袋、编织袋、木柱、沙、石、泥土等。

六、要求

1、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在防汛工作准备上,需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要坚持“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的防汛方针,在上级部门和党政班子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搞好全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2、加强值班。汛情期间,各分场(所、办)领导、场各办负责人、民兵干部,必须在职在位,及时准确掌握所辖区汛情。遇有重大汛情要及时上报,在抢险救灾中全场管理人员和民兵干部要身先士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