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自查自纠方案

时间:2022-03-26 07:42:00

干部作风自查自纠方案

根据区整治办《关于印发区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的通知》(作风整治办字号)和区政府办《关于印发区政府办公室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庐府办号)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自查自纠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对照“五治”和“十不准”的要求,查摆办公室和所有工作人员在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二、工作内容

通过自我剖析、召开民主生活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虚心诚恳查找办公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确分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着重在以下方面查找问题:

1、是否存在擅离职守或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看电影、炒股、玩游戏等以及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等问题,是否参与与工作无关的各种名目的宴请活动。

2、是否存在慢作为、不作为,对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执行不力、落实迟缓,以致延误工作等问题。

3、是否存在利用职权或职务便利“吃、拿、卡、要、占”,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乱作为等问题。

4、是否存在以各种方式为配偶、子女、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

5、是否存在利用工作便利违反规定干预、插手土地征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资源开发等经济活动问题。

6、是否存在在营利性企业中参股、拿“干股”分红问题。

7、是否存在参与或变相活动问题。

三、方法步骤

1.发动宣传(3月20日前)

再次召开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庐作风整治办字号文件精神和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转段工作会精神,对办公室自查自纠工作进行部署。

2.查找问题(3月15日—4月30日)

通过恳请领导点评、向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形式,深刻剖析我办在作风建设、工作效率、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全面分析,查找不足形成的根源。

3.整改落实(5月1日—5月20日)针对自我查摆和群众评议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整改并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工作要求

1、领导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从而带动办公室全体干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2.坚持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不能有意掩盖,在处理过程中不能避重就轻。

3、狠抓整改落实。坚持边整边改,讲究实效,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做到发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

4、加强督促检查。通过召开情况汇报会等形式,对自查自纠工作开展的好的个人给予表扬,并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对敷衍塞责、落实不到位的要进行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