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中考工作指导方案

时间:2022-03-26 11:39:00

全区中考工作指导方案

市2012年中考将于6月17日—19日进行,按照方便学生又便于管理的原则,今年我区中考考生均在区实验学校考点参加考试。为了切实做好今年我区中考工作,确保中考工作按“安全、诚信、阳光”的原则进行,努力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根据市中招办统一组织中考考试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的任务

为考生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考试环境,保障广大考生考试期间身心健康,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确保今年我区中考顺利、有序地进行。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今年我区中考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成立“区中招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各有关部门责任任务:

社发局:负责综合协调工作,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考点学校做好中考工作。负责落实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联系,对各相关学校提供服务和进行督导;负责在考点内设立临时防治站,配备相应的医务人员,负责考场甲型H1N1流感等疾病的防疫和考生保健工作;在考试期间加强对考点食堂和周边饮食店、小卖部的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确保考生的饮食卫生;协调考点附近的医院作好急救准备,指派急救专用车在考点学校待命,以便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城建局:负责协调新建县供电局、自来水厂,确保考试期间考点的正常供电和供水。

财政局:负责做好中考工作经费保障。

沙井街办:负责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考点周边环境卫生工作。

公安分局:负责在考试期间安排警力参与,加强对考点学校及周边地区的保卫与治安,保证考点安定有序。

交警大队:负责在考试期间保障道路畅通,对考点附近的丰和一路(怡园路口至丽景路口段)进行必要的交通管制,确保中考工作用车通行,做好考点的校门通疏导工作。

城管执法分局:负责在考试期间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检查,清理考点周边小贩、小摊点,加强对考点周围环境的噪音监控管理,确保考点周边环境整洁,考生不受噪声干扰。

各相关学校:负责在考试期间做好中考的组织和管理,统一安排接送考生的学校务必保障考生的交通、食宿安全,考点学校要按照市中招办关于考点的要求制定详细的考点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做好考试准备工作。

各部门要根据中考考试时间和本部门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保障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据职责建立部门工作预案,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措施具体、落实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中,保证中考工作顺利进行,努力给广大考生、考生家长、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2、加强协调,统筹兼顾。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负责中考的组织和管理,相互协调,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把工作做好,做到组织严密,管理严格,操作规范,纪律严明,后勤周到,全力以赴完成工作,确保今年中考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