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办法

时间:2022-03-25 08:24:00

审计局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办法

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局机关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县委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本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增强工作的透明度,促进行政行为的规范化,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办事效率。推行党务、政务公开的基本目标是努力形成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

二、党务、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只要是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内容,都应通过适当的方式向社会公开,重点抓好决策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和结果公开。具体抓好四个方面的公开:

㈠局机关关于党务、政务各项重大事项。

㈡审计工作中的大事、实事公开。年度内局机关的重大决策、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项目,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㈢国家政策、重要法律、法规的公开。对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重要问题,要将办理情况予以公开。对某些重要事项,要将落实处理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㈣机关内部事务公开。主要抓好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干部人事管理、单位内部财务收支、干部职工福利待遇情况及其他干部职工关心的重要事项的公开。通过公开栏或政务信息网络实行党务、政务公开,公开本单位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及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职责等。

三、党务、政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按照“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和多个层次予以公开。一是通过公开栏、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二是通过政府网站、局域网络公开。三是通过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公开。四是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编发通报、简报等进行公开。

四、党务、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局机关对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分工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局办公室,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