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健步走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4 02:58:00

群众健步走活动方案

为隆重纪念《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大力提高中华民族的体质与健康水平,国家体育总局自年6月19日以北京为主会场,其他省市或地区为分会场,组织“纪念《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

十周年暨‘国际体育运动年’全国亿万群众健步走”主题活动。为配合国家体育局的活动。省、市决定联合举办“统一绿茶杯”省纪念《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国际体育运动年”全国

亿万群众健步走暨全民健身月开幕式,为保证本届全民健身万人行南昌站活动顺利进行,我区根据市组织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加强组织领导,特成立亿万群众健步走——组织活动领导小组:

二、活动内容:

1、6月19日上午8:30开始,9:00进行开幕式,地点设在南昌八一广场。

2、行进路线:八一广场→八一大道→艺术剧院→省体育馆西门口,约1.5公里。

3、行进队伍按10×20排列。

三、活动口号:

1、走出健康

2、奔向小康

3、走近

四、任务分工:

1、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总体协调,区教体局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2、区委宣传部负责整个活动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3、6月13日下午2:30在政府会议室召开第一次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参加对象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及组织参加活动的有关单位领导。

4、6月19日上午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共1400人,具体名额安排如下:

五、几项要求:

1、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各单位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这次活动的政治意义。并通过多种形式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使活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大力提高全市人民的参与意识。

2、领导重视,严密组织。各相关单位要根据方案分配的工作任务,加强领导,责任到人,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切实履行好所担负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特别在选定参加健步走活动的人员

时,要把握好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政治思想素质好等标准,确保选入的人员能完成所分配的任务,能体现英雄城南昌良好的对外形象。

3、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整个活动安全,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组织人员参加活动的单位,要指定一名总领队和联络员;队伍行走进程中,如遇有人员身

体不适,应从队伍右侧退出,由该方队负责人指定1名人员陪护并与救护车医务人员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