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整方案

时间:2022-03-22 09:17:00

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整方案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社会治安稳定,不断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根据上级安排,对镇集镇及其周边进行集中重点整治,并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做好此次综合治理整治行动,经镇党委、镇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重点地区排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镇党委副书记、镇综治办主任任组长,镇党委员、派出所所长、镇综治办副主任任副组长,各村总支书记和镇相关单位责任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整治行动的组织协调,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由派出所所长同志牵头,派出所其他干警为专班成员。

二、工作目标

在镇委、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以“严厉打击集镇及周边打架斗殴、打牌、偷盗为主题的综合整治行动,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力争行政拘留、逮捕、劳教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为全镇平安和谐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三、工作措施

1、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形式全民支持、参与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2、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强辖区治安管理,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巡逻查访,严密控制辖区的治安动向,及时发现和打击辖区内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3、加强侦破力度,认真排查线索,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及时抓捕犯罪嫌疑人。

4、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及时发现和掌握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分析其活动趋势、规律特点,同时注重对办理的大要案进行汇总分析,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工作对策,不断提高打击、防范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专项行动,建立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新格局,建章立制,严防打架斗殴、打牌、偷盗等违法犯罪活动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