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水泥发展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04 02:56:00

散装水泥发展工作意见

发展散装水泥是国家的一项严重产业政策,是节省资源、维护情况、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劳动前提、提高工程质量、促进循环经济、完成科学发展的一项主要经济、技能办法,具有严重的社会、经济意义。为认真贯彻《循环经济促进法》“鼓舞运用散装水泥,推行运用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和国务院“从运用环节动手,进一步加大散装水泥的推行力度”的要求,提高水泥散装率,推行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依据国家、省散装水泥政策法律、《市散装水泥治理方法》(市县政府第126呼吁)和我县实践状况,现就进一步加速我县散装水泥发展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率,坚持“限制袋装、鼓舞散装”基本准则,以提高水泥散装率为中心,以城区“禁现”和乡村“推散”为重点,以提高全行业综合配套才能和程度为基本,从运用环节动手,构建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三位一体”的散装水泥发展新格式,完成全县散装水泥继续、快速、健康发展,为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和建设省会西部生态经济强县作出新的奉献。

二、发展目的

到“十二五”末,全县水泥散装率到达45%以上,力争50%;到2015年,全县水泥散装率到达60%以上,力争65%。

三、工作办法

(一)增强组织指导

县成立散装水泥工作指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指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发展改革局,县发改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全县散装水泥工作由指导小组统一指导,实时协调停决散装水泥发展中的严重问题。县发改局为行政主管部分,负责县散装水泥日常治理工作。县散装水泥代管处在营业上由市散装水泥治理机构直接指导。

(二)增强目的治理

将散装水泥推行工作归入各乡镇县政府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年度方案和节能减排审核目的,发改局负责编制散装水泥发展规划,散装水泥治理机构负责制订年度方案,并施行目的治理,对发展散装水泥事业做出明显奉献的单位及个人赐与表扬和鼓舞。

(三)加大运用推行力度

1、我县新上大项目散装水泥运用率应到达80%以上,制止现场搅拌,必需运用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

2、增强乡村散装水泥推行。各建制镇县政府地点地建设项目散装水泥运用率应到达60%以上,到2011岁尾前到达80%。乡县政府地点地到达40%以上,到2011年到达60%以上。广大乡村地域要切实增强散装水泥销售收集建设,积极探究合适乡村特点的散装水泥推行形式,鼓舞运用预拌混凝土。

(四)提高专用设备、设备综合配套程度

1、新建、改建和扩建水泥生产企业,该当按百分之百散装水泥发放才能的要求进行设计和同步建设。项目主管部分在项目核准建设前,该当寻求本级散装水泥治理机构的意见,对未到达百分之百散装水泥发放才能的项目不予同意建设。

现有的水泥生产企业,该当在散装水泥治理机构规则的期限内,使散装水泥年发放才能到达规则的规范。

2、新建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线项目要统筹安排,合理结构,符合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产业发展规划、行业准入前提、城市建设规划、土地政策和环保要求,严厉节制企业数目和总体规划,防止自觉投资形成的资源浪费。县散装水泥治理机构对新建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能否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和行业准入前提进行初审,提出详细意见,并报市散办审核,关于不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和行业准入前提的,发改、工商、国土、环保等部分不予处理相关手续。

3、增强合适乡村特点的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产、运、储、用新设备、新技能的开发和推行使用。

(五)发明优越外部情况

1、采取切实办法积极支持符合规则要求的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干拌)砂浆项目建设。散装水泥治理机构对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执行立案治理,并向社会立案名录。

2、水泥生产、运用单位应严厉依照国家、省财务部分规则交纳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县代管处受市散办托付,负责县内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征收工作,按规则上解市财务部分。

3、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专用车辆凭市散装水泥治理机构和交管部分结合发放的专用通行证在市区禁行范围内通行。还严厉查处向“禁现”范围内工地输送水泥、砂的货运车辆。用量大且集中的大型混凝土浇注工程,需求交管部分协调组织交通批示的,应事前申报,交管部分应积极予以共同。

4、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运用审定归入各级行政审批中心统一治理,保证公开、通明、高效运转。

5、质量技能监督部分负责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质量治理,会同县发改等部分对生产和运用不具有规则生产前提的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进行查处,发明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规范发展的优越情况。

6、结合“三年大变样”积极探究坚持新型绿色建材(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循环经济园区,对建筑垃圾及工业废渣进行循环应用,完成资源优化装备。利废到达规则比例要求经过市发改等部分资源综合应用认证的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产物按规则享用税收优惠政策。

7、县发改部分应会同建设、环保等部分增强对县城进行“禁现”结合法律检查,对违规行为按有关规则予以处分。情节严厉的,县供电局、供水公司要积极共同查处,在接到发改部分协查函后采取停电、停水办法。

(六)加大宣传推行力度

充分应用新闻媒体普遍宣传发展散装水泥、推行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的主要意义和政策法律,增强言论指导和监督,把发展散装水泥、制止在城区现场搅拌混凝土等归入社会公益性宣传范围,对违规的行为予以曝光,加强社会各界对发展散装水泥的实际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构成发展散装水泥的优越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