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网吧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23 06:13:00

黑网吧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认真贯实市收集文明建立和治理指导小组关于印发《市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施行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依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合治理条例》、《无照运营查处取缔方法》、《关于严厉打击和取缔“黑网吧”的公告》等国家司法律例的规则,结合我区实践,经研讨,决定于月15日至月15日在全区范围开展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详细施行方案如下:

一、组织指导

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合专治工作指导小组的指导下,成立市新区取缔“黑网吧”专项工作指导小组,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学观任组长,成员由区工商局刘强、区社发局、区公安分局和街办、治理处负责同志构成,此次行动由区工商局牵头,区社发局、公安分局和街办、治理处赐与积极共同,指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工商局,负责落实详细取缔工作。

二、工作目的

经过开展此次专治行动,发动社会积极告发黑网吧,构成活络、高效的社会监视告发机制,进一步进步依法实行网吧监管职责的才能,坚持严厉打击黑网吧的高压态势,有用根治黑网吧生活的前提和情况。还,严把网吧市场准入关,增强市场放哨,进一步规范网吧的日常监管。经过曝光一批查处取缔黑网吧的典型案件,震慑违法运营,净化网吧市场情况,维护网吧正常运营次序。

三、工作重点

在稳固我区查处取缔黑网吧工作效果的还,结合我区实践,确定此次查处黑网吧专项行动重点,进行集中整治。在区域上,持续以街办社区、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及高校内变相黑网吧等场合和区域为重点;在工夫上,以节假期和夜间为重点时段,不时组织开展网吧专项监视检查;在案件上,以查处大案要案为重点,对未经教育行政部分立案注销的校内上网服务营业场合,工商行政治理部分依据教育行政部分传递,或接到群众告发后经与教育行政部分沟通查证属实的,果断依法予以取缔。

四、工作步调

(一)、查询摸底阶段(月15日—月28日)

区工商局要精确地把握黑网吧的具体状况,确定整治的重点区域,制定针对性的整治办法。

(二)、集中管治阶段(月29—月10日)

由区工商局牵头,区社发局、公安分局和街办、治理处积极共同,组织开展对网吧的具体法律检查和集中整治。

1、查封“黑网吧”从事违法运营活动的场合,充公违法所得及其从事违法运营活动的专用东西、设备,并依法予以处分。

2、对为“黑网吧”供应场合的出租屋业主,由区工商局依照《无照运营查处取缔方法》第十五条予以查处。

3、对未经教育部分立案注销的校内上网服务营业场合,依据教育部分传递或接到群众告发后,经与教育部分沟通查证属实的,依法予以取缔。

4、将“黑网吧”的称号、运营地址、网号、接入德律风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收集运营单位依据各治理部分传递的“黑网吧”名单中止其互联网接入服务。

5、对收集运营单位向无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合供应收集接入服务或未在规则的工夫内终止、暂停供应接入服务等违法行为,根据《无照运营查处取缔方法》从严查处,并追查收集运营单位相关指导人的责任。

6、对阻遏、抵抗依法查处取缔“黑网吧”的行为人,由公安治安部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治理处分法》赐与处分,组成犯罪的,依法追查刑事责任。

7、凡自行封闭并自动到区工商局阐明状况,承受核对,由互联网接入服务供应者终止接入服务的“黑网吧”业主,依法从轻或减轻处分。

(三)、迎接检查阶段(月11日—月15日)

区取缔“黑网吧”专项工作指导小组将积极做好迎接市里对我区的各项检查验收预备工作。

五、工作要求

1、进步看法,增强指导。各相关部分要从促进和维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立、收集文明建立和信息收集平安,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维护社会、政治不变和理论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具体开展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果断取缔无证照运营的“黑网吧”。各相关部分要在取缔工作指导小组的一致批示下依照职责分工,切实把这一次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注重宣传,营建气氛。区工商局要经过报刊、电视、收集等多种传达媒体群众告发热线:,普遍发动社会力气,鼓舞群众积极告发“黑网吧”;对“黑网吧”的风险进行深化的宣传报道,教育网民特殊是青少年守法上网、文明上网,营建守法、文明上网的优越气氛。

3、突出重点,严密共同。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红谷八路及红角洲高校园区周边,取缔工作中各地要明确责任指导,重点区域要明确治理责任人,并将责任指导和责任人名单上报取缔“黑网吧”专项工作指导小组。区工商局作为此次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要积极组织此次取缔全区“黑网吧”专项行动,各相关部分要增强协作、亲密共同,做好信息沟通工作;要积极发现“黑网吧”,实时将状况传递给取缔“黑网吧”专项工作指导小组和区工商局,区工商局在接到传递或群众告发后立刻组织查证,一经查证立刻割断其网线,依法取缔。并切实采纳有用办法,避免“黑网吧”再次呈现。

4、严厉规律,落实责任。果断、彻底取缔“黑网吧”是此次专项行动铁的规律。各部分要依照职责分工,进一步落实责任。对工作迁延推诿、落实不力的单位和小我,将按相关规则进行严厉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