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医疗管理助推医疗服务环境方案

时间:2022-02-23 08:25:00

实施医疗管理助推医疗服务环境方案

卫生局党委紧紧围绕稳定是硬任务的要求,在促进社会和谐、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创先争优。为了切实保证群众医疗安全,营造和谐、安全的医疗服务环境,积极采取了四项措施来提高城乡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安全。

一是加强和完善组织领导。

年初制定《年医疗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医疗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整顿和规范医疗市场秩序工作,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整顿和规范医疗市场秩序领导小组,以打击非法行医为重点,对所有医疗机构进行清理整顿和规范。

二是加强医疗安全意识培训,规范医疗行为。

1月下旬在监狱管理局第一医院举办了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法培训班,共有142人参加培训。结合近期呼市医疗纠纷频发的现状,有针对性的讲解了相关卫生法律法规、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程以及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等知识。

三是进一步加大了日常监管力度。

局领导亲自带队分五组对城郊结合部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出动监督人员150人次,监督车辆30台次,检查各类医疗机构160户,下达了现场监督笔录和监督意见书160份。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11家诊所进行取缔,收缴普药6箱,血压计2台,听诊器1个。

四是积极协调,对群众用药安全进行抽检。

积极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洽,对涉案药品进行监督抽检,确保我区人民群众就医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