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执法考评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21 05:42:00

城管局执法考评工作方案

为努力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情况不时优化,进一步提拔城市治理程度,标准法律行为、建树优越形象、推进依法行政,构建调和城管,加速完成社会承认、积极效劳“法治姜堰”建立大局,人民称心的城管行风建立目的,现就城管法律评断工作提出如下方案:

一、指点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为指点,深化贯实科学发展观,依照法治姜堰建立的总要求,环绕建立“文明、公平、威严”城管法律步队,打造“便民、安民、惠民”庶民城管品牌,以组织群众评断、承受社会监视为抓手,以促进文明治理、依法行政为重点,以标准法律行为为中心,以社会承认、人民称心为目的,充分发扬群众的监视权、评断权,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不时提拔城市治理依法行政程度,鼎力推进步队标准化建立历程,完成城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二、组织指导

成立局年法律评断工作指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三、评断内容

评断内容首要包罗:

(一)法律行为状况。能否严厉依照司法、律例和政策实行职责;法律行为能否顺序正当,文明标准;能否执行法律公开奉告准则;法律责任制、差错责任追查制、评断审核制能否落实;法律、做事能否公道公平,有无滥用权柄、法律违法、吃拿卡要、推诿扯皮、逼迫群众、故弄玄虚、乱罚款、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好处的行为。

(二)法律机制状况。能否有比拟完美的标准法律顺序、法律公开奉告、法律监视制约、法律责任追查等规章准则系统;能否具体履行首问担任制、效劳承诺制、公创办事制、限时办结制;能否简化做事顺序,执行“一站式”集中效劳,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树立用准则标准行为、靠准则法律办案的有用机制,从源头上削减和根绝法律随意性,避免法律自在裁量权的滥用。

(三)法律才能状况。能否积极履行教育、监视、审核、奖惩等办法,切实处理少量工作人员营业程度不高、法律身手不强、办案质量和法律效率不高级问题;能否积极进步工作人员效劳发展的才能、做群众工作的才能、化解矛盾胶葛的才能、维护社会公道公理的才能。

(四)法律步队状况。内部治理能否标准,职责明白,各项规章准则能否落到实处;指导班子或担任人能否团结协调、求真务实、开辟进步,勤政廉政;法律治理人员能否恪守各项行为标准,毋忝厥职,遵纪守法,清廉自律,喜欢岗敬业,乐于贡献,具有较强的战役力。

(五)法律后果状况。有无群众反映激烈的问题;能否办情面案、关系案,金钱案,不依照法定顺序乱法律、不依照法定职责乱作为,或有案不立、有报不查、有访不接及不合法查收、进犯人权、忽视群众疾苦等景象;群众称心度若何。

五、工作顺序

结合市作风办“社会评机关”活动,采纳公开述职述廉述法、承受群众质询、问卷查询以及约请上级机关、社区主任、行风监视员、治理对象座谈等方法开展民主评断。

六、评断的详细步调

评断工作共分四个阶段分步施行:

第一阶段:发动部署(9月下旬)。成立法律评断工作指导小组及办公室,印发评断方案,对全系统法律评断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各科室、单元结合本身实践,树立组织指导机制,制订详细施行方案,增强宣传发起,保证法律评断工作的贯实。

第二阶段:自查整改(10月上旬至10月中旬)。一是要经过公开设立投诉信箱(德律风)、发放查询问卷等方法,普遍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二是剖析本科室、单元的法律情况,排出共性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发生的缘由;三是针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方案,采纳有力办法,逐项进行整改,对群众反映激烈的问题的整改状况采纳恰当方式予以。

第三阶段:督查评断(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及12月中下旬)。一是局法律评断工作指导小组将经过随机抽查的方法,重点检查各科室、单元整改方案的落实状况,进一步落实整改办法,保证整改到位;二是群众评断工作首要采纳单元担任人述职述法、集中测评为主的方法进行。参与集中评断的人数普通不少于50人,个中群众代表或治理对象不少于参评人员的70%;三是评断后果采纳百分制综合评分,个中工作绩效等方面的审核占30%,群众评断占70%。

第四阶段:总结进步(12月下旬)。局法律评断工作指导小组对全系统法律评断活动状况进行综合汇总,并排出好差挨次,对评断靠前的单元进行表扬,对评断居后的单元,组织专项督查,责成认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按有关规则进行责任追查。

七、工作要求

(一)进步思想看法,深化宣传发起。经过大会、文件和宣传媒体等方式深化宣传开展法律评断工作的需要性,进一步进步对评断工作的看法,促使一切干部职工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自动共同承受评断。

(二)标准工作顺序,搞好监视评断。结合实践制订详细评断工作方案,标准操作顺序,依照评断内容和规范,做到脚踏实地,公道公平。

(三)逐渐总结进步,边评断边整改。把落实整改、处理问题贯串于评断工作的全进程,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办法,限日整改。在此基本上,努力树立法律评断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法律步队标准化建立。

(四)树立评断台帐,实时报送材料。各科室、单元要依照法律评断的详细要求,按时精确填制附表(1-7),高质量完陋习定举措,创新开展自选举措,并认真整治归档法律评断软件材料,构建系统具体的法律评断台账。还,各科室、单元要依照评断工作的阶段步调,于10月10日前报送本科室、单元详细法律评断方案,10月20日前报送自查整改状况,11月10日报送督查评断状况,并实时报送法律评断工作的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