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方案

时间:2022-02-21 08:40:00

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七部委《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委办发[]号)部署,区安委会决定6月1日至6月30日与全市同步,在全区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经研究成立由区政府副区长郭利利任组长的第九届“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由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组成。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日常组织工作。

金海工业园区、攸攸板镇、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都要相应成立本次活动的组织机构,安排必要的活动经费,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把这次活动搞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通过开展贴近实际、融入社会、内容具体、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安全生产方针、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注重以月促、发挥延伸作用,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施的落实,为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三、活动主题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为“安全发展

预防为主”。

四、活动时间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3O日,6月l3日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

五、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启动仪式。6月1日上午,将在热电厂组织举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升旗仪式。

为了营造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氛围,金海工业园区、攸攸板镇、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企业在安全月期间,在所辖主要街道和办公楼前广场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攸攸板镇、各街道办事处要督促辖区各大商场、宾馆、饭店、建筑工地必须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为“安全生产月”营造良好氛围。

(二)咨询日宣传活动。6月13日为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呼市安委会将组织市四区(金川、如意工业园区)、各委办局、各大企业,中央内蒙驻呼单位在新华广场举行宣传咨询活动。金海工业园区、攸攸板镇、各街道办事处、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建设局、教育局都要参加,要求有关单位设置宣传点、咨询台、准备宣传资料,举行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结合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科普知识的同时,加大对“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三项建设”的宣传力度。要求各单位当日上午9:00前在新华广场完成宣传点设置,展板摆放,保证人员到位。

(三)攸攸板镇、各街道办事处负责督促本辖区内各大宾馆、饭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月”气氛的布置。

(四)重点行业领域要针对本行业安全生产特点,制作公益广告。

六、活动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月活动的开展,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紧扣今“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力求通过广泛深入、形式多样、声势大、效果好的社会宣传活动,进一步引起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二)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利用报刊、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大张旗鼓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倡导先进,鞭策落后,营造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