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广大市民环境卫生意识方案

时间:2022-02-18 11:36:00

落实广大市民环境卫生意识方案

根据《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本辖区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进行宣传教育、监督、指导。

一、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的宣传工作,要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民主自治的作用,在民中大力宣传、普及环境卫生知识,培养广大民“城即我家”的社会责任感,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主人翁精神。引导发挥文明卫生义务监督的作用,革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提高广大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

二、对辖区的环境卫生进行监督,对下列影响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监督:

1、随地吐痰、便溺的;

2、乱扔果皮、纸屑、烟蒂、口香糖;乱扔塑料袋、一次性餐具、饮料罐的;乱丢废弃电池等特殊弃物的;

3、乱倒垃圾、污水、粪便,乱扔动物尸体的;

4、乱涂、乱画、乱张贴的;

5、楼内外乱堆杂物的;

6、践踏草坪、毁坏树木的;

7、扰乱他人正常休息的;

8、有损环境卫生的其他行为。

社区义务文明监督员在制止不文明行为发生的同时,对所造成的影响应积极协调解决,对那些行为恶略,屡教不改的,应及时向容环境卫生执法部门反映,由容环境卫生执法部门对行为人进行教育、处罚。

三、为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积极反映存在问题,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