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拆迁维稳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09 05:30:00

危房拆迁维稳工作方案

保证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危旧房改造任务,为加快推动我区零星危旧房拆迁。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由区政协副主席邓小如挂帅,成立零星危旧房拆迁项目部。区房管局局长任部长,区信访办副主任任和区房管局副局长任副部长,相关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为成员。

分为五个片区,全区零星危旧房拆迁按属地实施的原则。由五个街道的主要领导任片长,分别负责五个片区的零星危旧房拆迁及维稳工作(拆迁任务详见附表)区房管局负责业务指导,区拆迁工程处为代办单位。

设两个点选房和办理拆迁补偿安置手续。根据零星危旧房分布及安置房源情况。

维稳工作组

根据工作量配备所辖地区民警,由各街道辖区派出所一名所领导牵头负责。负责本片区的拆迁维稳工作。

二、工作安排时序

一)3月10日前完成工作人员编组、培训及出台片区补偿方案初稿;

二)完成入户调查和征求意见工作;3月20日前逐户发放补偿方案及拆迁相关法规政策宣传资料。

三)公示拆迁补偿价格、分户补偿金额概算,3月30日前启动拆迁评估程序和旧房测绘。按栋逐户发放并收集自愿拆迁承诺书,完成现场办公室布置和宣传资料的准备;

四)4月10日左右申请办理拆迁许可证;

五)悬挂宣传标语,4月16日拆迁公告。工作人员逐户发放拆迁评估分户通知单,组织选房及签定补偿安置协议,全部协议签订后再公告具体搬迁期限(计划30-40天的搬迁期)

三、工作原则及程序

启动拆迁的条件成熟一栋,零星危旧房拆迁坚持自愿原则。实施一栋,如被拆迁户不愿搬迁则不启动。补偿安置坚持“两公开”即:摸底公开、补偿公开。

一)按栋逐户发放危改拆迁征求意见表和片区补偿安置方案(草稿)征求是否同意拆迁的意见;若全栋住户均同意,纳入零星危旧房拆迁的房屋。立即启动拆迁评估程序和旧房测绘。

二)按栋分户计算出补偿金额并公示,拆迁评估价格公示后。被拆迁户逐户签定自愿搬迁承诺书。

三)启动拆迁许可申办程序。整栋房屋的被拆迁户自愿搬迁承诺书全部签定后。

四)全栋搬迁协议签定后公告通知搬迁时间(原则在30-40天内搬迁)手续组工作人员组织被拆迁户选房和签定协议。

四、工作要求及考核奖惩

精心组织。零星危旧房拆迁量大、面广、分散、复杂,高度重视。且没有现成的工作程序借鉴,需在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总结。为确保将此项铁任务、死任务、硬任务在今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各片区必须做到人员到位,工作落实,责任明确,纪律严明,区房管局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各拆迁片区每天要向项目部工作进度,及时反馈存在困难和问题,零星危旧房项目部每10天向区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报告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