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社区两节三会维稳方案

时间:2022-02-05 06:21:00

街道社区两节三会维稳方案

为实现2012年“两节”、“三会”期间坪地区“群众不进京集访、不进京非正常上访、不进京制造恶性事件、不发生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的“四不”目标,确保“两节”、“三会”期间地区社会稳定,经街道党工委会研究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街道成立2012年“两节”、“三会”期间维稳工作领导小组,

设立“两节”、“三会”期间维稳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治办,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为办公室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有关情况的上传下达工作,到市进京劝返接人根据需要抽调工作小组成员外,坪派出所民警、涉事单位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共同组建具体维护稳定工作班子。

二、2012年“两节”、“三会”期间维稳工作目标

在2012年“两节”、“三会”期间,辖区范围内矛盾纠纷及时排查调处,及时报送稳定工作信息,无漏排、不及时调处情况发生,加强重点人员稳控工作,无10人以上到市集访,无群众进京上访,无3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发生,无恶性事件或有影响的突发事件发生,实现进京上访“零目标”。

三、接返处置工作程序

(一)进京劝返接人程序:街道维稳办接到区维稳办负责同志要求进京劝返我地区非正常上访群众通知后,立即向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领导报告,按照区领导的指示要求,通知涉事单位和接返处置工作人员,由维稳办通报有关情况和明确进京人员,尔后处置工作班子进京接人。

(二)赴市劝返接人程序:街道维稳办接到区维稳办负责同志要求到市劝返我地区非正常上访群众通知后,立即向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分管领导报告,按照区领导的指示要求,通知涉事单位、社区和接返处置工作人员自行驱车迅速赶到指定地点组织劝返上访群众。

(三)到区组织劝返程序:群众到区集访发生异常行为,经教育疏导仍滞留在区政府接待室或机关大院内,维稳办根据群众属地、问题性质,通知涉事单位、社区、人员属地单位领导迅速到区参与劝返或接待答复,将上访群众劝离现场。

四、参与组织劝返时限规定

(一)群众进京非正常上访,在接到区维稳办接人通知后,根据通知要求立即准备有关上访人的案卷资料,迅速确定进京劝返人员,并会同处置工作班子有关成员组成进京劝返小组,必须在24小时内应赶到北京开展工作。

(二)群众到市非正常上访,接返处置工作班子有关成员和涉事单位在接到区维稳办接人通知后,应在1小时内赶到指定地点展开工作。

(三)群众到区非正常上访,街道维稳办、涉事单位和群众属地单位劝返人员必须在30分钟内赶到指定地点。

五、接返处置工作各项保障问题

工作经费原则上由涉事单位筹措和解决,特殊情况按区领导批示处理。工作人员进京乘坐飞机,与上访人员返回时坐火车硬卧。到市劝返接人时,参与人员一律自行带车前往。到市上访人员较多时,请示区维稳办提供交通车辆,交通费由有关责任单位解决。到区接返集访人员车辆请示机关事务局提供保障,经费由有关责任单位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