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单位整合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05 02:03:00

新区单位整合工作方案

保证工作交接中文档资料的安全完整,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守党和国家的秘密。防止泄密。

结合实际,根据重庆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新区管委会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宜的批复》渝编办﹝﹞170号)规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根据机构改革的规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组织开展管委会直属事业单位整合实施工作。按照规范机构设置、明确职能职责、合理配备人员、理顺工作关系的要求,努力建立与市场经济体制和新区“三大功能定位”及“五大功能集聚区”相适应的职责清晰、编制精干、结构合理、管理科学、运转协调、工作高效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整合工作遵循以下原则:

一)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二)坚持领导干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领导职数、事业编制和人员限额配备的原则;

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竞争择优原则;

四)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五)体现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原则;

六)体现简便易行、利于操作的原则。

二、直属事业单位设置

1.保留单位(4个)火车北站地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土地储备整治中心、港航管理所。

2.更名单位(11个)行政服务中心、档案馆、创新服务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社会经济调查队、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社会福利院、市政管理监察支队、市政设施管理处、环境卫生管理处、绿化处、动物卫生监督所。

3.合并组建的单位(13个)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仲裁院、就业服务管理局、社会保险局、教育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建设施工安全监督站、建筑管理站(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农林水利管理所(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公路管理所、运输管理所。

正处级单位6个,其中。副处级单位22个;保留、更名且机构规格不变的单位6个,合并组建以及非合并组建但机构规格提高的单位22个。

三、直属事业单位职能职责、编制、领导职数及人员限额

领导职数67名。直属事业单位(不含学校、医院)人员编制542名。

确定各直属事业单位(不含学校、医院)具体职能职责、内设科室及其负责人数额、人员限额另文下达。根据市编委赋予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主要职责任务,结合工作实际。

四、领导干部任命

原直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含兼职)职务自然免除。对事业单位正科级以上现任职领导干部通过民主测评进行平职任命、空缺领导职位通过竞争上岗方式选拔任命。直属事业单位整合实施时。

一)现任职领导干部通过民主测评进行平职任命

进行民主测评任命。1.民主测评对象。对未达到党工委规定的领导干部改任同级非领导职务年龄的现职领导干部。

机关公务员原则上不再兼任事业单位领导职务。

原正科级事业单位副职领导干部不纳入民主测评重新任命范围。

女满52周岁;副处级、正科级领导干部男满53周岁,处级领导干部改任同级非领导职务年龄(计算至年5月31日)正处级领导干部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

2.公布民主测评人员名单。公布纳入民主测评任命范围的领导干部名单。不纳入民主测评任命范围人员通知本人。

机关部门负责人,3.民主测评。对领导干部履行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参加范围: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不含医院)镇街主要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含借聘用人员)本系统全体在编在职人员。民主测评总分为100分,由参加测评人员根据被测评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无记名计分,汇总平均后即为民主测评得分。按照委领导、中层领导干部(镇街主要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其他工作人员、本系统工作人员四个层次计分,其权重为4:2:2:2

4.党工委研究。党工委根据事业单位规格及领导职数、个人资历能力、干部职级、民主测评结果、主管部门意见研究确定平职级任命。

实行民主测评末位淘汰和测评结果在称职以下调整制度。对民主测评分值排名最后1位的以及得分低于70分的领导干部进行组织调整。同时。

二)空缺领导职位实行竞争上岗

党工委将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对民主测评平职级任命后。拿出一定数量的空缺领导职位实行竞争上岗。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另文下达。

竞争上岗后仍有空缺的领导职位暂时空缺。

三)干部分流

按下列方式分流:对未上岗的原任领导干部。

进行交流任职。1.由党工委根据干部条件、工作需要。

2.改任直属事业单位同级非领导职务。

3.参加党工委、管委会批准新设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职位竞争。

五、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非领导职务人员)重新定位

一)重新定位的事业编制岗位

各单位的事业编制岗位,除直属事业单位领导职位外。作为重新定位的事业编制人员岗位。

二)范围对象

直属事业单位除领导外的所有在编人员。

三)实施办法

按对应新单位核定编制数和职能职责进行归并。具体由新单位提出建议,原单位现有在编工作人员。业务指导部门初核,分管委领导审核,党工委审定,组织人事部门办理手续。

六、其他工作人员重新定岗

一)重新明确的其他工作岗位

除事业编制以外的工作岗位,核定分配各事业单位的人员限额中。作为重新明确的其他工作岗位。

二)范围对象

包括:事业单位借用人员、临聘人员。直属事业单位退休返聘人员原则上不再续聘。直属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以外的其他工作人员。

三)实施办法

根据新单位职能职责,原单位现有其他工作人员。按人员限额进行归并,具体由新单位提出建议,业务指导部门初核,分管委领导审核,组织人事部门汇总,党工委审定。

党工委统筹研究调剂到系统内的缺额单位。超额人员由组织人事部门提出建议。

临聘人员不再聘用。调剂后仍未上岗的借用人员退回原人事劳动关系所在单位。

七、后续规范工作

一)从任职单位以外到该单位任职的编制和人事关系按规定随转;需履行调任手续或考录手续的按规定办理。

二)由各单位根据管委会下达数额及工作需要提出方案,事业单位内设科室的具体名称、职责。经机关业务指导部门审核,分管委领导批准,报组织人事部门备案;内设科室负责人的任命由各单位按规定组织,经征求机关业务指导部门意见,分管委领导同意,报组织人事部门备案。

三)将根据有关规定(办法另定)进行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岗后。聘用人员参加有关考试考核重新确定为新单位聘用人员,借用人员人事劳动关系不变。缺额单位补充人员,由组织人事部门另行组织实施。

经党工委、管委会同意继续借用在区机关工作的镇街事业单位、学校和医院的编人员,四)区机关内设机构整合后。其人事关系原则上转入业务归口系统事业单位。

待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批准相关机构后组织实施(方案另定)五)由党工委、管委会按权限批准新设的直属事业单位的三定”实施工作。

八、纪律要求

必须严明纪律,为确保区直属事业单位整合实施工作顺利进行和日常业务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监督,建立健全由党工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组织实施、业务指导部门参与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的工作责任制。

一)不准在实施过程中随意更改。严格执行竞争上岗工作方案。

二)政治上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学习与宣传。思想和行动上与党工委决策保持一致,真正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三)坚持集体领导和决策,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依法办事,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政令畅通。

四)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制,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规定。加强财务监管,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五)杜绝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必须遵守廉政准则和各项廉政规定。严禁一切非组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