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局行政服务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05 08:43:00

工业局行政服务工作方案

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的需要。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务服务“两集中,两到位”和“应进必进、进必授权”的原则,经过对涉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工信委行政审批事项和正常工作管理项目再次清理,市工信委行政审批事项和正常工作管理项目共三项,全部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现结合市工信委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便民、利民、高效、廉洁”的宗旨,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要求,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管理方式,形成“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工信系统的办事效率和行政水平,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

二、基本原则

坚持依法行政与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精简效能与职能集中的原则,坚持充分授权与高效服务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与廉政为民的原则。

三、工作内容

市工信委进入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事项和正常工作管理项目共3项,其中:行政审批事项1项,无线电频率和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审批;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正常工作管理项目2项,云南省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备案和煤炭经营资格证复审。

我委首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徐荣安。进入中心的工作人员原则上一年轮换一次,以上人员若因特殊情况请假,由相关科室人员顶替。

四、窗口设置

市工信委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为一个独立窗口,统一受理行政审批和正常工作管理项目。

五、工作责任

一无线电频率和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审批属于承诺件。责任科室:委无线电管理科,责任领导:宁耀华。

二云南省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备案属于承诺件。

责任科室:委发展规划和技术创新科,责任领导:康明。

三煤炭经营资格证复审属于承诺件。责任科室:委煤炭管理科,责任领导:刘枫。

六、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切实搞好进入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领导,李长金主任对此项工作负总责,张贵祥副主任分管,行政办公室、政策法规科、人事科负责日常协调及保障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强化服务,树立形象。要树立“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依法行政、公正廉洁”的服务宗旨,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完善服务方式。要在完善窗口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的基础上,积极延伸服务,推行效能回访等便民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树立工信系统的良好形象。

2、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进入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认真系统地学习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以适应政务中心高效、便捷的要求。

三严肃纪律。一是按照“部门围绕中心转、中心围绕群众转”的总体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支持、配合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二是落实责任,杜绝推诿扯皮、办事拖拉、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若出现严重影响政务中心工作的行为,将按问责程序进行问责。三是进入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认真执行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纪律,服从安排,切实搞好各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