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市场改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03 05:28:00

城区市场改造工作方案

为认真落实市城区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年全市农贸市场改造工作计划〉的通知》精神,切实抓好年县城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县城区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县长任组长,任副组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市场服务中心,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县城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日常工作。

二、制定县城区农贸市场改造计划。县府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计划:拟投资292万元,拆迁原二轻工业公司办公楼改制卖出的房屋,在联接现有农贸市场的基础上,改扩建1460平方米的新农贸市场。护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计划:拟投资22万元,新建西面大棚98平方米,补充损毁的摊位面板26块,疏通下水道400米,更新照明线路及设施300米,修整公共厕所及给、排水设施,拆除进场大门北面围墙28米,改造后的农贸市场面积达到2600平方米。

三、参加全市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政策和业务知识培训班,参观已改造完成的市城区样板市场。

四、确定、审批各改造市场的改造方案和设计图纸,完成改造工程前期的相关手续和准备工作。

五、召开全县城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

六、督促纳入改造计划的农贸市场全面开工建设。

七、全面抓好农贸市场改造工作的调度、督导。县政府领导每月调度1次,局领导每旬调度1次,提质改造办专职领导和工作人员每周现场调度、督查1次。

八、组织、协调好改造市场的达标验收工作。完善验收办法,监督补助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促进市场改造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组织改造完工市场的现场验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改造市场尽快发挥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