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群众路线教育方案

时间:2022-02-03 10:52:00

文广局群众路线教育方案

根据、省、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县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县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系统集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文化工作实际,着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能力和成效,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宣教工作力度,提高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十二五”规划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二、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实现在思想上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强化群众立场,在工作上进一步反映群众愿望、满足群众需求,在政策上进一步坚持重心下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在作风上进一步增进群众情感、相信群众力量的目标要求。努力促使全系统干部职工心里少一点自己,多一点群众;少一点名利,多一点事业;少一点虚功,多一点实干,做到坚持科学审计有韧劲,谋划科学审计有思路,推动科学审计有激情,服务科学发展有贡献。

三、活动对象

本次教育活动的主要对象为局机关全系统干部职工。

四、时间步骤

活动从今处月开始至明年月结束,分三阶段进行。

(一)学习调研阶段。主要做好动员部署、组织学习和开展调研工作。

(二)集中调研阶段。开展党员干部讲党课、向基层先进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双服务以及意见征求活动。

(三)整改落实阶段。认真梳理调研和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及时整改。

五、活动安排

根据县委传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以下三大活动:

(一)开展强认识、促学习主题活动

1.动员部署学。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全系统活动方案,召开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切实增强全局干部对开展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

2.组织专题学。以“增强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为主题,集中抓好专题学习活动。重点组织一次专题辅导,对全局干部进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再教育,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

3.领导率先学。突出抓好二层骨干的教育活动,召开一次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或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4.交流体会学。在认真组织参加有关专题论坛的基础上,组织一次交流座谈会等活动。

(二)开展重民生、强文化实践活动

1.结对共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到联系单位开展一次蹲点调研,帮助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解决一个以上实际问题,结合新农村、群众工作组、计生帮扶等工作,协助联点村加强各项联点工作。

2.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对文化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送戏下乡、送电影以及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

(三)开展创先进、促作风建设活动

1.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抓好“深化作风建设年”和“创先争优”等活动,调动全体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创造活力,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采取切实措施抓好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承诺事项兑现,搞好“党员奉献日”活动,组织干部开展志愿者服务,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

2.推进主动跟进、深化转型年活动。围绕“文化活县、旅游强县”的战略目标,深化转型、能力提升、管理有序和争先创优四个专题等具体工作,加快文化工作步伐,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机构,争创一批优秀项目,进一步完善股室和干部考核等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

六、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成立局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各位局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及二层单位“一把手”为成员。分管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局领导牵头负责学习教育活动,由局办公室承担教育活动办公室职责,负责学习教育活动各项具体工作。

(二)落实责任。全局上下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各股室负责人具体抓的责任机制。各股室要按照全局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结合自身职能提出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明确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和要求,督促本股室全体干部贯彻落实。局办公室要及时督查活动进展情况,做好宣传、总结和交流等相关工作。

(三)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文化专网、信息刊物等渠道,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报道活动。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提炼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舆论氛围,在全局上下形成推进活动的共识与合力,同时进一步争取外界对文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