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总结及新年打算

时间:2022-12-23 11:21:00

市住建局总结及新年打算

2011年市住建局全体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带领全体工作人员重点做好经适房和廉租房建设,打造民心工程。团结进取,克难攻坚,进一步加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经营力度,使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全年共完成各类项目投资6.67亿元。其中:城区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完成投资2.18亿元,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完成投资541万元,乡镇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完成投资28万元,乡镇教育基础设施完成投资590万元,市政公用设施完成投资2.1亿元,城市绿化完成投资99.7万元,城市公用事业完成投资1038万元,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投资9500万元,市建公司完成投资3600万元,村镇建设完成投资8500万元。

(二)我局承担的4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1、保障性住房年度开工建设1300套,其中:经济适用房1000套,完成投资5000万元;棚户区改造300套,完成投资4500万元。经济适用房已开工建设1000套,棚户区已开工建设300套,截止11月28日,经济适用房完成投资6000万元,棚户区完成投资4500万元。

2、城镇化率年度考核指标是61.75%,增加2.3%。目前我市城镇化率已达到42.9%。

3、城乡规划完成量1个。韩阳镇总体规划已完成。

4、市政公用设施投资完成额1.5亿元。已完成投资2.1亿元。

(三)五项重点工程和两件民生实事

1、五项重点工程

①中山街东延工程。投资4200万元,完成房屋拆迁178户,征用土地640.62亩,铺装雨水管道1.02万米,铺装污水管道400米,清运、回填土方21万立方米,延长涵洞240米,铺装灰土层8000米,铺装水稳3500米,安砌路缘石3100米,安砌雨水井218座,现浇涵洞两道。共分四个标段,目前一、二、四标段正在加紧铺装水稳、安砌路缘石,一标段正在加紧砌筑排洪渠挡墙,三标段正在做灰土层、人行道土方平整。

②富强东街建设工程。投资550万元,已铺装管道2300米,回填沙砾1.3万立方米,完成综合管沟两道68米,目前路面平整已接近尾声。

③舜帝山森林公园亮化工程。投资300万元,已基本完成一、二期8000盏星星灯的安装和调试任务;“魅力永济”四个大字材料已备齐,“魅”字已完成混凝土基座浇筑,目前正在运送“魅”字钢架。

④富强街中段改造工程。目前整体搬迁23户中已有16户完成了拆迁,63户拆迁户中已有24户与村委会签定了拆迁协议,4户已开始拆迁。西厢路临时建筑已拆2户,安置房工作已开展。

⑤东环路铁路立交桥引桥工程。投资490万元,已完成水石垫层200立方米,砼垫层80立方米,桥北已完成U型槽开挖50米,目前正在做片石垫层;桥南1号U型槽绑扎钢筋45吨,2号U型绑扎钢筋50吨,1号、2号底板砼浇筑已完成,目前正在支第2个U型槽两侧模板。

2、两件民生实事

①保障性住房建设

蒲惠小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共分四个标段,一标段2号、3号、5号楼正在进行一层砌墙;二标段4号正在一层砌砖、6号楼正在进行二层砌墙;三标段7号楼已完成垫层,正在制作钢筋;四标段8号楼正在浇筑塔吊基座,调试设备。

国营林场棚户区改造。1号楼准备上第五步混料,2号楼准备基础开挖,3号楼正在绑扎钢筋。

丰喜化工棚户区改造。目前91户拆迁户已全部拆迁完毕,现已全面开工建设。

②城市供热增容扩容工程。投资429万元,新建御苑热力站1座,敷设供热主管道1390米、支管道1700米。11月15日,御苑二期、馨园印象和南山华庭三家小区已按时供暖。

3、去年“一路两园”后续工程

①电机大街西延后续工程。投资520万元,已完成人行道铺装、绿化栽植、路牙石安砌、小游园建设等后续工程,整个工程已完工。

②舜帝山森林公园一期后续工程。投资610万元,二、三标段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绿化建设除施工场地影响外,已基本完工,舜王台以下灯具已基本安装调试到位,舜王台以上灯具安装随施工同步进行;一标段正在做舜王台石材铺装。

③蒲园后续工程。投资1300万元,公园绿化补栽、路灯安装、土方水系、广场铺装已基本完工,古建已进入扫尾阶段。

(四)城市规划

一是城市总体规划。11月30日,我市召开了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汇报会,目前设计单位正在加紧完善规划。二是绿地系统规划。规划大纲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规划编制。三是市政公用行业规划编制。城市供热、城市供水、城市燃气专项规划已完成,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纲要已完成,正在与规划设计单位洽谈。四是鹳雀楼—五老峰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今年6月,鹳雀楼—五老峰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已经永济市政府批复。10月份,已将该总体规划通过运城市政府上报省政府。

(五)城市管理

1、城市绿化。绿化建设,投资99.7万元,实施市府街、舜都大道及南延绿化带提升工程,完成河东大道城市经典小区绿地建设和全市所有街道的绿化补栽任务。共栽植各类苗木20个品种,13.4万余株。绿化管护,全年所有街道及公园共修剪绿篱160余万平方米,修剪树木10万余株,浇水3万吨,病虫害防治大药210吨,街道洒水1.8万吨。城市花卉展,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城市花卉展,共展出各类植物造型20余个,植物字牌60余个,展出盆花16个品种4万余盆。绿化监察,通过在主要街道和公园广场设置绿化警示牌等多种方式,加大绿化执法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市民的爱绿护绿意识。共处理30余起毁绿损绿事件,向有关单位、个体门店下发绿化管护通知书2次500余份。截止12月上旬,我市新增绿化面积21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累计达到91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累计达到39.53%,绿地面积累计达到761万平方米,绿地率累计达到33.02%,人均公共绿地累计达到8.6平方米。

2、环境卫生。环境治理方面,以三项治理活动为契机,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城市出入口的环境卫生,突击对涑水街口、电机大街西延、舜帝山森林公园、市府西街中段等垃圾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并做到责成专人看管,防止垃圾倾倒反弹和再次污染,共清理垃圾600余方。环卫清扫方面,今年将电机大街西延、舜帝山森林公园、蒲园、黄河大道、永纺、印染厂纳入长效管理范围,由原来的83万平方米增加到140万平方米,改变从原来的一周突击一次纳入到“三扫全保”管理范围。环卫设施建设方面,投资248万元,新购置了4辆封闭式压缩车、3辆带蓬四轮车、2辆清扫车、200辆不锈钢保洁车、500个果皮箱,环卫设施得到进一步改观。清扫方面,每天出动16辆垃圾清运车对全市所有街道、单位、住宅小区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工程建设,投资1300余万元,完成完成一期综合楼、机修车间、抽水机房主体等工程。

3、城市秩序。主要实现了“四化”:一是优化管理,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对舜帝山森林公园附近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实行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做到区域监控集中管,全方位巡查动态管,处罚取缔严格管;二是以人为本,实现城管执法人性化。重点向一些残疾人员、菜农果农等社会弱势群体倾向。通过开展绿色通道,设立60个瓜农临时销售点,尊重执法相对人,寓管理于服务中。三是感化市民,实现垃圾点整治、车辆摆放常态化。将责任到中队、到人头,城管队员全天候不间断看守,保证垃圾不落地、车辆有序摆放。四是严格要求,实现市容环境示范化。将舜都大道确定为“市容环境示范街”。按照示范街创建的目标要求进行逐项整改,并做到常态化,为其它街道创建树立样板。全年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下发书面通知2500余份,下发限期改正300份,清理纠正规范乱摆摊点2000余处,清理乱挂条幅300余条,清理晾晒农作物2万平方米,城市各项管理工作逐步走向长效管理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