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措施建设和谐环境

时间:2022-11-24 08:49:00

四项措施建设和谐环境

街不断夯实人口工作基础,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基层工作网络,强化综合治理的力度,形成“三位一体”管理、部门配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新格局,努力使人口计生工作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的,统筹管理的轨道上。

一是沟通协调,相互配合,把好“登记”关。保持与物业管理的联系沟通,让居民在物业管理公司交房领钥匙时,填写一份计生信息登记表,社区根据物业管理公司提供的信息,进行入户走访核实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二是以人为本,计卫联手,把好“服务”关。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们一起进孕妇家庭,送优生知识、送围产期保健卡;进产妇家庭,送优育知识、知情选择及“三查”通知单;进使用避孕药具家庭,送免费药具、避孕药具使用指南、免费孕检。已有2000余名已婚育龄群众享受到免费“三查”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深入人心。

三是部门配合,亲情服务,把好“流动”关。借助卫生、公安、工商部门的计划生育工作监管力量,及时有效运作流动人口信息平台、计生工作网络,将街1423个商业门点中从事经营的831名流动育龄妇女计划生育信息,清楚准确的登记、存档。开展“三免”、“三送”服务,使流动人口感受到“进了社区门,就是社区人”的温暖,进而自觉地配合计生工作。

四是动员部署,综合治理,把好“清查”关。配合卫生部门对辖区2家医院胎儿性别鉴定、协助药监部门对辖区14家药店终止妊娠手术的药物应用等方面的管理与监督,严厉打击“两非”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