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社会治安巡查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14 09:53:00

乡镇社会治安巡查实施方案

各行政村、有关部门、企业:

为确保我镇元旦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有效控制刑事发案,提高全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治能力,加强防范意识,结合建设“平安”的具体精神,贯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相关方针,根据我镇的实际情况,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从年12月6日至年2月17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大巡防工作,为使此项工作能顺利有效地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市整治大巡防活动精神,按照打造“平安”的总体思路和具体部署,努力控制刑事发案,加强我镇的社会治安动态管理能力,促进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各项事业有序开展。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我镇社会治安巡防工作的领导,特成立以下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兼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

镇政府负责统一协调,派出所负责组织实施,相关单位负责人员的派出和开展内部巡防工作,日常办公机构负责巡防工作人员的考勤和巡逻日记的记录。

巡防工作按照车巡、步巡相结合,以车巡为主;巡逻、蹲点设卡相结合,以巡逻为主;动态、静态巡防相结合,以动态巡防为主的要求在重点时段、路段,特别是对公路沿线村居、企业、厂矿等重点时段、路段开展相关的巡防工作。

(一)巡防工作主要视刑事发案情况有选择地开展,原则上要求每星期两夜,在相对高发时间有所侧重地予以开展。

(二)巡防的重点是公路沿线的村居、街道周围和重点单位、企业、厂矿。

(三)主要以车巡为主,但要结合重点地段、路段和卡口、道口进行必要的蹲点守候相辅,形成点线结合,严密编织全社会的治安防控网络。

四、工作要求

(一)巡逻人员必须严格要求纪律、规范着装,遵守作息时间规定,佩带必要的装备,统一服从带队同志的指挥;

(二)要同派出所值班室保持联系,遇重大情况做好汇报工作,对抓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要及时做好移交;

(三)抽调人员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服从大局,做好巡逻人员的派出工作;

(四)驾车以及检查工作必须加强自身安全,决不能在思想上掉以轻心,杜绝麻痹松懈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