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开展手拉手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13 03:27:00

少先队开展手拉手活动方案

时间:年月21日或26日上午9:00

地点:市学校

参加人员:市、新都区教育局相关领导,“手拉手”结队学校校长或主管德育副校长,“手拉手”学校德育主任或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手拉手”学校少先队员代表3人,学校少先队员若干。

邀请市教育局、市团委相关领导参加,邀请地方相关人士参加。

形式:主持参与式。分相聚、真情、感恩、嘱托、牵手五个环节。

准备:

一、场地:多功能室或相似的会场,背景为主题字幕,面向台左侧有一个主持席;音响、音带。第1、2、排坐结队学校的队员,第3、4排坐领导、来宾;后面若干排坐彭州学校的队员,队员中有“自强不息,重建校园”,“携手成长,共渡难关”字牌;要上台的师生坐过道边。

二、人员:1、成立组委会,双方各若干人组成;2、主持人甲、主持人乙可由学生或老师担任;3、新都学校a、b、c、d、e、f、g、h、i分别各一名学生,一名辅导员老师;4、朗诵a、b可由彭州学生或老师担任。

三、礼品:彭州学校准备礼品校旗各一面,新都学校除礼品校旗外,还包括捐赠的物品,物品可以写在一个高80、长1200的捐赠牌上。

四、宣传:结队学校在仪式前后都要在本校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对方学校,必须办一期宣传对方学校的板报。

仪式:

一、相聚

主持人甲:五月的彭州,经历着一场世所罕见的灾难,是谁打开了潘多拉盒子,魔鬼和死神出现在眼前;

主持人乙:五月的彭州应该是草木葱茏,山河竞秀,我们的校园也应该书声琅琅、和谐平安。

主持人甲:虽然天空抹上了阴霾,我们的内心依然晴朗;

主持人乙:虽然大地失去了美丽,我们坚信明天的灿烂。

主持人甲:一夜之间,有许多的孩子学会了坚强;

主持人乙:一夜之间,我们的心紧紧连成了一片。

主持人甲:现在我宣布:彭州市、新都区“携手建校园、爱心助成长”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现在开始!(鼓乐或号角)

主持人甲:十月的彭州,天空更加湛蓝,阳光下欢聚着我们少先队员。请允许我介绍参加仪式的同学,他们是来自市学校的少先队员(呼“自强不息,重建校园”,举起字牌),还有来自新都区9个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呼“携手成长,共渡难关”,举起字牌)。

主持人乙:十月的彭州,秋风格外和煦,风尘中赶来了关心我们的一群。请允许我介绍参加仪式的领导和来宾,他们是成都市、、、、、、新都区、、、、、、市、、、、、、,还有、、、、、、欢迎他们!(掌声)

主持人甲:今天我们相聚,是为了重拾往日的欢乐,

主持人乙:今天我们相聚,是要在成长的路上牵手;

主持人甲:今天我们相聚,再一次把感恩的心情释放,

主持人乙:今天我们相聚,让我们把手拉得更紧,更紧!

二、真情

(音乐《让世界充满爱》)

主持人甲:的灾难,时刻被有爱心的人们惦记,灾区的学校更让我们新都区的老师和同学牵挂,今天,他们来到彭州,要和彭州重灾区的学校手拉手、心连心,携手成长。有请来自新都区学校的老师和同学!

(新都9所学校老师、队员各一名上台)

新都学校a:(学校老师代表拿着自己学校的标志牌,队员代表说)我们没有过多言语,但是心有灵犀,相信彭州的人民一定会度过难关!

新都学校b:只想用热血鼓荡热血,用真情呼唤真情,愿彭州的明天更美好!

新都学校c:我轻轻的带来一份感动,安抚一点创伤,我只希望大家不再把彭州称为灾区!

新都学校d:我想说灾难总会过去,爱心永驻彭州,彭州的老师们,请接受我们崇高的敬礼!

新都学校e:祈求你平安健康,希望你珍惜生命,向我们的小伙伴说一声:灾难中你们真的了不起!

新都学校f:天灾不可怕,人情价更高,来到彭州市,牵手向前跑,耶————

新都学校g:来这里不需要理由,也没有理由,我会看到灾后的校园更宽敞,更美丽!

新都学校h:把生活的信念带来,把美好的希望留驻,彭州仍然是我们旅游避暑的首选!

新都学校i:爱心是不朽的乐章,行动是永恒的主题,最后让我们一起说:(齐)我们永远在一起!

(少先队员敬队礼)

主持人甲:感谢新都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感谢新都学校的老师和同学给我们带来的一片真情。

三、感恩

主持人乙:面对灾难,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携手并肩,为灾区送来了无数的爱心奉献;灾区的同学,他们经历了一场磨难,他们更体验到大爱无价,他们有一颗感恩的心,今天,来自学校的同学就要把这感恩的心里话表达。有请学校的同学们!

(音乐《感恩的心》若干同学随音乐手舞,两人朗诵)

朗诵a:在我们的梦里,童年是甜美的,它伴随着青山的秀美,玫瑰的香味;

朗诵b:在我们的记忆中,童年是欢乐的,忘不了小溪的跳跃,校园的游戏。

朗诵a:然而,一场天灾的闯人,使大地上山河悲鸣,校园里也没有了琅琅书声。

朗诵b:猝不及防的灾难摧残着我们幼小的生命,脆弱的心。

朗诵a:就在这危难的时刻,传来温总理动情的呼唤:我们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战胜地震灾难!我们的好总理,在十天时间,两度奔赴重灾区,察看灾情,慰问群众,部署救援,就像一把燃烧的火炬,照亮了我们曾经暗淡的心。

朗诵b:就在这危难的时刻,赶来了我们的子弟兵,飞砂走石,山崩地裂,铁骨和热血铸成不倒长城;跨过泥石,越过残垣,废墟上涌动着熠熠军徽。

朗诵a:就在这危难的时刻,大道上鸣叫着救护车的警笛,哪里有救援,哪里就有白衣天使的身影,白色的温暖,多少次催我热泪盈眶,热血沸腾。

朗诵b:就在这危难的时刻,还活跃着志愿者的的身影,他们用行动和爱心,托起了生的希望,用人格和责任,传递了中国人不屈的精神。

朗诵a:危难的时刻,中国人都伸出了援助的手,一车车救灾物资从四面八方涌来;

朗诵b:危难的时刻,中国人都表现出大爱的心,一分分救灾捐款饱含慈善爱心。祖国和灾区人民的血脉相连,十三亿人让天魔也胆寒心惊。

朗诵a:危难过去,还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的家园,关心我们的生活,关心我们的学习,关心我们的成长。

朗诵b:我要感恩,因为大难有情,真情让我重新搏击理想的翅膀,再次展露生命的张扬。

朗诵a:我要感恩,因为大难有爱,爱心带给我这么多的好伙伴,让我享受着朋友的温暖,生活的绚丽,友情的香醇。

朗诵b:我们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和谐的社会,才会有真挚的友情;

朗诵a:我们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多彩的生活,才懂得生命的真谛。

朗诵ab: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祖国未来的重担由我们承担。

朗诵a:尊敬的长辈,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你的呵护和指导,我们一会征服困难和挫折,让坚强的意志在震荡后闪光!

朗诵b:亲爱的同学,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并肩同行,一起去追寻真知和奥妙,让美好的理想在友谊中宏扬!

主持人乙:这么动人的场面,无非就是要表达一种心声----感恩!

四、嘱托

主持人甲:今天,还有这么多领导和长辈来到我们中间,参加我们的仪式,他们对我们的“携手建校园、爱心助成长”手拉手活动有许多嘱托和希望。

首先有请新都区------致辞。

接下来有请彭州市-----致辞。

下面由----代表成都市------对我们的活动提出希望和建议。

五、牵手

主持人乙:仪式进行到这里,想必手拉手学校的师生都已经激动万分,下面我们请出18所学校的代表互赠礼品。

(《团结友谊进行曲》中新都、彭州的代表上台交换纪念品。)

主持人甲:手拉手我们携手建校园,为灾后的彭州校园添彩增色;

主持人乙:手拉手奉献爱心助成长,为灾区的学生扬起理想的风帆。

主持人甲:我宣布“携手建校园、爱心助成长”手拉手活动仪式结束!

主持人乙:谢谢大家!

(音乐《歌声与微笑》)

仪式后,结队学校见面,分组商谈后续活动事宜。

仪式所用时间28—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