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考评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12 08:49:00

党建考评工作方案

年,学院党组织将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创新组织活动、增强生机活力,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切实做好年学院党建考核迎评工作。特制定年系迎接基层党建考核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工作机构

为切实有效做好迎评工作,成立学院党总支迎接基层党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等

二、工作步骤

1、学习认识阶段(至月份)

迎接全省高职高专党建考核工作是我院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它不仅是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有力促进和有效抓手,也是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更是展示学院党建和改革发展成效一个重要平台。学院将在召开全院迎考培训学习会的基础上,组织全系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实施党建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处理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考核和促进系部中心工作的关系,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迎接基层党组织建设考核的各项工作。迎考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对照《实施意见》和《基本标准》,认真总结我系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排查差距与不足。

(二)组织实施阶段(至月份)

迎考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整改提高到位。真正把“以考促建、以考促改、重在建设、服务中心”的工作方针落到实处。认真对照学院迎考领导小组制定的基层党建考核目录,逐条充实系级党组织条目中的内容,深入挖掘我系党建工作的创新点,逐步完善考评材料。充分利用双休日和国庆长假的机会,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党委下达的迎考任务。

(三)整改完善阶段(至月份)

通过前期准备工作,要确保顺利完成院级大目录中的规定项目,接受校内检查与评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照《实施意见》和《基本标准》,既要做到全面工作、常规工作不遗漏,又要做到特色工作、创新工作有亮点;既要把我系党建工作的成果、经验和典型做法体现出来,又要努力发掘、培育、宣传我系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力争在全院范围内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系部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在院、系两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树立大局意识,相互支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学院以“优秀”成绩通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