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秋游活动安排方案

时间:2022-10-11 11:40:00

小学秋游活动安排方案

为保障“秋游”活动有序、顺利、安全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1.带领学生走向大自然,陶冶性情,引导学生实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树立公德意识,加强团结合作。

2.以春游为主题,融资料搜集、采集标本、绘画摄影、研究问题、娱乐活动等为一体,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能力和创新活动的能力。

3、以《学校安全工作条例》为指针,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教育学生遵守各种安全法律法规,培养引导学生具备一定的自护能力,让活动既突出意义,又安全愉快。

二、领导小组(安全事故处理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职责:制订本次活动的各种方案,领导活动顺利进行,处理活动中发生的一切意外事故。后果严重事故在第一时间内立即上报玉环县教育局。

学生管理组:

一年级组长:组员:带班老师、跟班教师

二年级组长:组员:带班老师、跟班教师

三年级组长:组员:带班老师、跟班教师

四年级组长:组员:带班老师、跟班教师

五年级组长:组员:带班老师、跟班教师

六年级组长:组员:带班老师、跟班教师

三、预先踩点:

选派责任心强、熟悉地形的教师事先勘探,了解步行、车辆路线,有危险的地方设置相应的标志。

四、车辆安排:

需要的车辆与公交部门取得联系,选派驾驶员素质好,驾驶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参与驾驶。不得超载。

五、医疗准备:

校医随队参加活动全过程,给各年级配备必需的药品。

六、紧急事故处理程序如下:

发生交通事故、意外伤害事故应急方案

由带队领导总协调及有关上报事宜;由年级组长负责组织报警、现场保护、医疗队的临时救援、控制学生的混乱场面(阻止学生围观)和二次事故现象的发生;后勤人员负责实施后勤保障工作。

七、有关负责人任务及要求:

(一)领导小组成员:

1、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必须经过培训,明确任务、职责、精力充沛、自始至终参与活动的全过程。

2、小组成员自带手机,换好、带好电板,活动中随时待机,保证信息畅通无误。服从统一部署和指挥。

3、先遣队带队时要仔细检查道路的周边环境,对有危险的地段要派人留守,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4、学生过马路时,组员要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确保所有学生安全过马路。

(二)班主任及跟班教师:

1、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必须经过培训,明确任务、职责、精力充沛、自始至终参与活动的全过程。按分配的任务全程跟班带生。

2、班主任应提前向学生做好注意事项所列的各种教育,同时做好各方面组织工作,包括随班教师的(学生人数)包生负责。

3、组织带好学生,保证学生的安全,做到去、回、集合等时候清点(掌握)的人数相符。

4、提高认识,随时随地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不能放松警惕。到目的地要视察周边环境,如有施工场地、山坡、河道水塘、凡学生有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要分头站岗,并注意学生动态,不允许学生出入危险场地。

5、学生过马路要走人行道,并时时提醒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来往车辆,确保学生安全过马路。如遇突发事件不慌张,小事自己处理,大事立即上报总负责。

6、自始自终,活动中不得请假、不得中途私自离开学生,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7、随班教师(特别是班主任)须在学生安全离校后方可离开。

8、活动结束要及时总结,做好记录。

小学政教处

2011年10月15日

关于2011年秋游的要求

一、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加强学生安全、组织纪律教育。本次活动地点均有水库、河流、池塘,出发前务必对学生进行强调,明确要求;所包车辆必须是正规车辆,学生不得坐副驾驶室,严禁超载;回校学生须在第一时间回家,严禁私自外出。

二、外出活动要树立学校良好的形象,全校学生统一穿校服,少先队员戴红领巾。班主任要把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与秋游活动相结合,让学生明确秋游目的要求。学生以班级或小组形式有序、有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

三、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增强环保意识。每生自带垃圾袋一个,不得携带报纸、油布等物。严禁学生乱丢乱扔瓜皮纸屑及破坏环境行为的发生,并开展小组互评、班级互评。各班规定所带食品金额等要求,出发前学生互查,避免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现象的发生。

四、本次秋游活动车辆、活动地点等组织工作由年级段长负责,报带队领导同意,车辆不准开入校园。出发前组长到校医室领取药品。

五、出发时间:

六年级7:40上车地点:一年级校区

五年级7:40上车地点:本校区大门口

四年级8:00上车地点:本校区东门口

三年级8:00上车地点:本校区前侧门口

二年级8:20

一年级8:20

回校时间:

一年级11:00

二至六年级11:30

全校师生到校时间:7:30,严格遵守时间,切勿迟到。

小学政教处

201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