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卫生城市三创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09 02:20:00

创建卫生城市三创活动工作方案

“三创”活动展开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确切指导下,我区食物和公共场所卫生工作依照市区两级的总体安排,和我区“三创”工作计划方案的具体要求,区卫生局、各办事处和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特别是在食品和公共场合卫生工作方面,增强调查摸底,严格依照我国卫生城市的标准,紧紧抓住食品生产销售、公共场所、二次供水等重点,采用驻店包抓、分类指导等方法,狠抓食品和公共场合卫生示范点建设,并获得了显着成果。

酒楼、小六汤包率先达到了“三创”的标准要求,被市卫生局授于全市首批“卫生示范店”荣誉称号,为全区食品和公共场所卫生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正是他们的典型引路,食品店等6家单位学先进、赶先进,制度再健全,设施再完善、管理再规范,在很短时间内使卫生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赢得了顾客的信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被区“三创”办授予“卫生示范店”称号。希望被市区两级授予荣誉称号的酒楼等8家单位要充分珍惜荣誉,继续抓好食品和公共场所卫生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持之以恒,为全区乃至全市食品行业和公共场所做出榜样,带动和促进全区乃全市食品行业和公共场所卫生向卫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方向发展。“三创”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的一次重大决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集全民之智、举全区之力组织实施,因此,我们各个行业特别是食品行业和公共场所要务必把“三创”工作做为一件大事来抓,借此机会,我讲几点意见:

一、高度重视,认识到位

“三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伟大工程,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作为食品行业和公共场所,更应充分认识到“三创”活动对自身经营效益推动作用,要通过积极开展“三创”活动,规划经营行为,提升经营档次,打造企业品牌,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要通过人人动手,人人受益,店店行动,店店得利。

二、狠抓管理,措施到位

切实抓好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激发全社会的认同感,使大家都能做到不卫生的食品不吃,不卫生的公共场所不去。突出抓好以点带面工作,各办事处都要有自己典型,通过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食品和公共场所卫生工作的全面提升,健全管理工作机制,卫生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制定标准和督促检查,指导各办事处和经营户开展工作。各办事处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和公共场所分片包干,落实责任到具体人,各相关单位要按职责和包抓任务切实配合卫生部门以及各办事处积极开展工作;各宾馆、饭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公共场所,要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基础设施建设、店内布局、规章制度、员工素质等细微处入手,对照标准,向先进学习,力争早日达标。

三、强化督查,落实到位

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的力度。对食品卫生和公共场所卫生在“三创”中的任务落实情况,不断地进行督促检查,时刻关注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对工作缓慢,不达标的,整改不到位的绝不放过,要进行曝光,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同志们!“三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做好食品和公共场所卫生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这次会议之后,各部门、各单位能克服困难,奋勇拼搏,迅速掀起“三创”攻坚新高潮,继续加大对食品卫生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力度,从严执法,严格规范管理,继续抓好示范点的工作,以此推动食品卫生和公共场所卫生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