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机关建立改善方案

时间:2022-09-12 10:27:00

服务型机关建立改善方案

并指导与推动工作。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和工作动力,坚持学以致用。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一同部署、检查和组织推进。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伊直发2号》文件中的要求。为搞好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服务型机关的活动,特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如下:

一、创建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木材生产机械战线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两大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以科学管理提质达标为重点,以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为目的以学习调研促进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各项工作活动,努力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二、创建目标

一)继续贯彻落实“严管林”方针。坚决控制住采伐总量。伐区作业质量综合得分平均为96分以上;经济材比重达到85%以上;山上合理造材及产品质量综合得分达到96分以上。机械设备完好率达到85%利用率达到70%

二)正确引导各林业局与俄方合作。力争达到俄境内采伐木材55万立方米;加工木材20万立方米;输出劳务人员3000人;培训专业技术人员200人的目标。

三)把重大生产伤亡事故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四)坚持持证上岗制度。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搞好设备技术鉴定和报废设备鉴定、审核、审批工作。

五)积极参与上级举办的各项助残、助学、扶贫解困捐助的活动。积极参与“五五普法”学习教育活动。

六)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服务型的领导班子,抓好局党组、局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力争达到全年无违纪党员,无违纪干部,无违纪领导的目标。

三、创建的推进措施

一)成立创建服务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员:

二)明确学习内容、学习要求,每人制定个人学习规划。学习目标。统一发放学习笔记本,每半年检查一次学习笔记的质量。坚持周五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法,每半年测试一次学习效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变成工作能力,转变成推动部门工作的动力。

三)并用其成果推动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的深入开展。落实节约型机关的各项要求,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形成节俭风气。

四)坚持服务大局的原则、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分级负责的原则、边实践边创新的原则、统筹兼顾的原则。创建活动中。

五)服务措施及服务方式并在工作中创新服务载体,年初确定服务方向。组织全体党员在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六)坚持质量标准。依法管理,奖优罚劣。

七)明确主责领导、主责科长、主责科员,按局长分工。将责任分解到各科室,落实到人头,逐级负责。半年自查,全年总结,对工作突出者给予表彰奖励。

八)加强局机关的建设。服务中实施管理。把服务工作送到生产一线的林场(所)作业林班,面对面督导,现场办公,果断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中。按照确定的制度,通过采取不同形式的强业务素质、强工作作风、强政策理论的学习教育,坚持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努力促使机关形成团结、想实事、干实事、能干成实事、思想健康氛围的团队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