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作质量管理方案

时间:2022-09-03 04:02:00

民生工作质量管理方案

根据市质监局、市经信委、市住建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关于开展年市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我局质量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推动大质量工作机制和大质检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各级政府加强对质量工作的领导,促进部门、行业组织加强支持、指导和服务的力度,促进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

二、活动主题

质量提升,促进发展,惠及民生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开展质量安全进企业活动。选取重点企业进行宣传,重点宣传生产许可、质量安全等相关知识,提高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组织重点用能企业宣传计量检测和能源平衡测试相关知识。请有关专家进行知识辅导,讲解节能法中与质量技术监督职能有关的内容。

(二)开展以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的专项检查。

对全区获证企业进行全面巡查。对生产必备条件,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的每个环节及添加剂使用等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产品质量。

开展高风险食品、传统特色食品企业专项整治,优化食品生产整体环境。开展对小作坊的专项执法检查,保证食品质量安全。

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土锅炉、危险化学品、气瓶、游乐设施进行专项整治。

认真推进全区重点企业的节能工作。配合能源监测站开展计量检测和能源平衡测试相关工作。

开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抽查和过度包装商品的监督检查。

(6)选择空调机、电冰箱、洗衣机等产品,开展能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

成立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安排质量月期间的执法检查和有关宣传工作。质量月活动办公室设在质量科(食品科),负责信息报送,总结材料汇总及上报工作。

2、高度重视。

各部门要把质量月活动作为提高产品质量和展示质监工作职能的平台,认真做好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周密实施。使质量月活动成为影响大、内容实、效果好的品牌活动。

3、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各项活动按照局内职责分工进行,部门与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避免单打一。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团结一致,形成合力。

4、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积极争取新闻媒体的支持配合,注重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引导社会关注质量。各部门在活动进行当中和完成以后,要及时向宣教科和有关部门报送信息。

5、认真总结。

各部门于10月8日前,将活动总结报质量科(食品科),汇总后于10月13日前将总结报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