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下半年安排

时间:2022-08-25 10:55:00

市关工委下半年安排

组织学生志愿者服务城市、关爱特殊学校学生、关爱孤寡老人等活动。

材料系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为指导,年。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配合学院关工委,深入领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通知》苏教党〔〕51号)精神,积极扎实推进系部关工委各项具体工作,系关心下一代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以优异的工作成就迎

接建党90周年。

提高认识

一、认真学习。激发工作热情

通过学习讨论,组织系部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和讨论教育部党组20号文件和中央8号、16号文件。提高大家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更激发自身的工作热情。要结合学院与系部的实际,努力转变观念,跟上时代步伐,把我系关工委工作做的更好,充分体现加强关工委建设和组织老同志参与培养教育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开展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

二、精心组织。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根据院系统一要求。结合实际,围绕学院党政及院关工委工作要点,以“建党九十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各种纪念活动,采用师生便于接受、乐于接受的传播渠道和活动方式,注重调动师生内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增强活动的群众性,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1组织学生参加党史报告会。

2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和先进典型事迹;

为烈士扫墓;3组织瞻仰烈士公园陈列室。

4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历史”红色经典电影展播;

5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史知识竞赛;

6追寻红色足迹奏响青春之歌”主题团日活动;

7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服务社区,8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年月至月)

三、协同做好系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

1积极参与学生党建工作

协同做好支部工作,合理安排各关工委成员与我系3个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并酌情为学生讲党课。

2协同做好新生的入学与专业教育

分专业组织专业讲座、现场见面会;每1-2个月组织一次新生座谈会,由系部领导与专业教师协同分管新生的辅导员做好学新生的入学与专业教育。及时了解新生的思想动态,关心他学习、生活,尽快帮助他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新生的专业认同度和学习积极性。

共同做好系部学分建设3关心青年教师成长。

并提出加强改善教学工作的建议,1邀请院督学的关工委成员中的老教师经常参与青年教师的教学。帮助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开展学习经验交流,2配同系部的学风建设。学习方法介绍等系列活动。

下半年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学院的精彩一课”比赛,3上半年完成系部的精彩一课”选拔评比工作。争取有一个理想的成绩。

关爱贫困学生,4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学生人文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邀请心理专家为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1关心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坚持心理质询室的开放制度和系部主任书记接待日制度。

鼓励学生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参加勤工俭学。2勉励贫困学生刻苦自强。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3组织学生进行爱心募捐、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