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上半年创优方案

时间:2022-08-23 04:54:00

党员上半年创优方案

响应校党委《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总体安排部署,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创先争又活动有关部署与要求。为确保经济学院“创先争优”活动札实有效地推进,总结前期工作的经验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济学院党总支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为主线,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据《经济学院在学生党支部与党员中开始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指针,结合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际、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促进校园和谐。

二、比照前期目标。

一开展自检活动

即各学生支部需继续开展好“党旗领航工程”全院学生党员积极争做“党旗领航手”各支部需督促学生党员自检,各支部、各学生党员需对照要求。否完成“四个一”即:努力使自己成绩提升一个档次;主动联系一个寝室,帮助解决寝室内同学的困难;主动帮助一名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努力争取获得一项先进荣誉称号。

二作出公开承诺。

营造良好学风的工作,各学生支部应重点围绕推动学院社区党建。创建“五个好”支部,服务群众、为同学办实事等方面作出承诺。学生党员应重点围绕做到优秀学生党员条件,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作出公开承诺,已进行公开承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

三认真践诺。

深入开展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点评、亮评议”比素质、比干劲、比奉献、比创新、比作风”创一流部门、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五亮五比五创”活动,响应学校要求。号召、要求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先锋队”徽章,激发广大学生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认真践行承诺,力求做到项项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三、围绕前期工作。

需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点评,按省委、学校党委要求。总支副书记、党建辅导员、各年级辅导员需对学生支部开展点评,各支部书记需对支部内党员进行点评。具体要求如下:

一明确点评内容。

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对党支部的点评内容主要包括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评价、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辅导员、支部书记对学生党员的点评内容主要包括对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评价、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

二创新点评方式。

创新领导点评方式,要着眼于增强点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采取集中点评、专题点评、个别点评、现场点评、随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点评,努力做到每名书记都作点评,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被点评。

三组织群众参评

组织党员群众评议,通过采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大会、发放群众满意度测评票、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解群众同学对学生支部、学生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四通报评议结果。

要通过社区党建宣传栏、党建博客的形式,对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评议结果。向群众通报,征求群众对评议结果的满意度。要建立群众评议情况专项记录,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四、总结评议中继续推行创先争优活动

比照前期开展情况,各学生支部需结合自身情况。学期前两周研究、谋划和部署2011年上半年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

掀起创先争优热潮,一组织集中开展一次创先争优经验交流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和支部覆盖群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业绩向党献礼。学院将组织全院学生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促进全体支部共同进步。

真正让基层组织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二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进一步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

集中发掘、树立、宣传一批先进典型,三大力开展典型宣传活动。各学生支部需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并每月向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宣传部推荐不少于两名典型,社区党建宣传栏与党建博客进行事迹宣传,为“七一”表彰营造良好氛围。

五、活动步骤

本学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照上级和学校的部署。要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个重大活动展开,分五个步骤进行。

一动员部署2010年2月—2010年4月

学风示范践承诺”公开承诺活动。1继续开展“支部党员亮身份。

按照之前所制定和签订的目标承诺书和考核制度,认真开展公开承诺和践诺。通过对照公开作出自律承诺、学习承诺、工作承诺和帮扶承诺。认真践行承诺,定期开展考核。

2充分开展群众评议活动。

组织党员群众评议,通过采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大会、发放群众满意度测评票、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解群众同学对学生支部、学生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宣传栏、网络等形式将评议结果公布。

争做党旗领航手”阶段性总结暨创先争优经验交流活动。3开展“创建学风示范岗。

针对前一阶段开展的创建学风示范岗,各学生党支部应在4月中旬之前。争做党旗领航手”活动以及本科生党员创先争优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各学生党支部应组织开展一次集中评议,对于本支部及全体成员是否做到五好四优”进行集中评议和总结。每名学生党员应对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小结,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对本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创建学风示范岗,争做党旗领航手”活动进行点评,并对本支部每名党员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集中评议可邀请部分非党员同学参加。

对于各学生党支部在前一阶段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效果和成绩进行总结和点评,学院将组织所有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一次经验交流活动。展示部分学生党支部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组织各学生党支部深入交流开展活动的经验和体会。

二总结评优2010年5月—2010年6月

结合群众评议结果推荐优秀支部、支部书记与学生党员参与“七一”表彰。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将针对各学生支部、各支部推荐先进典型在过去一年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评比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