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知识学习方案

时间:2022-08-16 10:23:00

公司党建知识学习方案

年,总厂有计划地对各支部开展了四次党建理论知识培训,为了进步提高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真正适应新形势下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要求,总厂(公司)党委研究决定,2011年继续开展党建理论知识学习培训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参加培训人员:

参加培训人员以总厂(公司)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为主,同时按照党建带团建的要求,各级团组织负责人也纳入培训范围。具体岗位包括总厂(公司)各级党(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人及党务秘书等。

二、具体学习安排

培训计划每季度组织一期。培训遵循“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宗旨,本着“以人为本、按需施教、教研结合”的原则,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实施。2011年主要学习内容安排如下:

(一)第一季度(2011年3月份)

培训内容:怎样当好国企党支部书记

主要讲解当好国企党支部书记的重大意义,结合公司实际党支部工作需要把握的重点以及如何开展党建工作等问题。

培训方式:集中学习,现场讨论

负责部门:党群工作部

(二)第二季度(2011年6月份)

培训内容:创先争优活动专题培训

了解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以及基本路径,探讨如何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培训方式:集中学习,现场讨论

负责部门:党群工作部

(三)第三季度(2011年9月份)

培训内容:纪检监察工作简介

从纪检的起源、发展引出当今纪检工作,结合当前反腐败形式,探讨工程建设、营运管理中如何充分发挥纪检监督的作用,实现在“关爱中监督”。

培训方式:集中学习,现场讨论

负责部门:纪检监察(审计)室

(四)第四季度(2011年12月份)

培训内容:前往自来水公司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感受百年水企沉淀的企业文化。

培训方式:集中学习、现场讨论

负责部门:党群工作部

三、学习要求

1.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和本领。

同志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指出:“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参加培训的同志要认识到党的建设离不开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以开阔的眼界、开阔的思路、开阔的胸襟和创新的热情,深入研究企业党建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增强研究的实效性和前瞻性,使企业党建理论和实践真正做到与时俱进。

2.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

建设学习型政党,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对于企业党务工作者来说,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是党对我们的基本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牢牢把握企业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学会运用唯物辩证法,努力把握企业党建工作的规律,达到业务素质和研究能力双提高,企业党建研究上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