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节慰问活动提案

时间:2022-07-06 08:16:00

八一节慰问活动提案

为发扬我区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巩固省“双拥模范城区”创建成果,引导、保护和发挥转业复员和退伍军人的工作积极性,密切党政军关系,维护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现结合我区实际,拟将慰问活动安排如下:

一、慰问对象

1、辖区内16个驻军单位;

2、辖区内4个复退军人集中的困难企业;

3、区内6名三、四级残疾军人(原一等伤残军人);

4、街道、乡、管理局110名困难优抚对象;

5、区直机关单位“爱心献功臣”结对帮扶的26名老复员军人;

6、各街道、乡、高科技园、管理局,区直机关各单位军队转业干部和退伍军人。

二、慰问方式和慰问对象安排

1、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武装部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驻军单位(16个);三、四级伤残军人(6名);复退军人集中的困难企业(4个)。

2、区直部门走访慰问“爱心献功臣”结对帮扶的老复员军人(26名)。

3、各街道、乡、管理局要在月1日前召开座谈会,座谈对象为:现役军人家属代表,转业退伍复员军人代表,驻街、乡、管理局部队现役军人代表。

4、各街道、乡、管理局要在月1日前做好区里安排的110名困难优抚对象的上门走访慰问,同时每个单位自己安排好各类重点困难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建议慰问经费不少于200元/人。

5、各街道、乡、高科技园、管理局、区直机关各单位要通过召开座谈会或上门走访等方式,对本单位干部职工中军队转业干部、复员退伍军人进行慰问。

三、经费安排

1、辖区内16个驻军单位、4家复退军人集中的困难企业、6名三、四级伤残军人、13个街道(乡)110名困难优抚对象慰问费用由区政府民政专项资金统一安排。

2、区直部门“爱心献功臣”结对帮扶的老复员军人每户慰问标准不低于200元,经费由各部门自行安排,在月1日前走访到位,并将情况反馈表交到区民政局双拥办或传真到463234(附件三)。

3、各街道、乡、管理局拥军优属座谈会及慰问走访经费由各单位自行安排。

4、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乡)、高科技园、管理局对本单位机关干部职工中转业干部、复退战士进行慰问的经费由各单位自行安排。

四、媒体安排

宣传部负责联系电视台、报社等媒体记者,重点报道区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