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支部争优创先策划方案

时间:2022-02-19 07:41:00

学校党支部争优创先策划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

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目标管理,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建设一流学校”为主题,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先进性作用,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扩大办学规模,增强办学实力。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化和延伸,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成果、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对坚持党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具有深远意义。

二、活动原则

本次活动要坚持“五结合”原则,即: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后续工作相结合,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与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相结合,与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破解发展难题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从这五方面“争优”,着力解决好学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夯基固本,探讨党建工作新模式。

三、总体要求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总的要求是分类实施,统筹推进,横向上联动,纵向上深入。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和党员的岗位特点,紧紧围绕推进教育改革、搞好教书育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设计活动载体,创新适应教育科研、师生需要的活动内容方式,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设立党员教学科研和后勤服务示范岗、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发挥党员作用,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四、时间安排和具体内容

“创先争优”活动从2010年8月开始到2012年“七一”前结束。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制定方案,学习活动文件,制定实施意见,利用橱窗、网络等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明确重大意义,召开动员大会,做好思想准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领会“创先争优”活动文件精神,每个党员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学习任务和工作打算。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和阶段性总结评比。(2010年8月-2011年底)

从2010年8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活动,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搞好总结纪念活动,掀起创先争优热潮。从2011年7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创先争优,引导我系全体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献礼。2012年“七一”前,协助局党委、镇党委做好评选2010-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党总支、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1.建立学习型组织。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抓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方案,形成学习制度。把学习培训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对学校的工作重点、难点、发展后劲等进行研讨,形成改进思路与举措。要突出“一把手”抓方案制定、抓内容落实、抓学习效果,抓住特点、发现亮点、培育典型、指导工作,形成真学、常学、善学、深学的风气。

2.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系列活动。严格按照局、镇党委的部署,积极做好“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各项工作,要有活动计划和记录,职责到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真正落到实处、见实效。

第三阶段:学习提升。(2012年初-2012年7月)

学习优秀党员事迹,加强宣传力度,向局、镇党委推荐典型,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活动效果;要切实转变作风,牢记宗旨、求真务实、锤炼人生、提高觉悟、推动工作。

第四阶段,形成制度。

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作为加强党的建设长期的制度要求,使全体师生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养成良好的党性修养,成为自觉行动的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