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美化活动实施策划方案

时间:2022-01-24 04:53:00

高校美化活动实施策划方案

一、活动宗旨

以美化校园,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雅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此机电系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特举行此次活动。

二、活动目的

号召更多学生关注我们校园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生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

三、活动主题

构建和谐校园,美化学习环境

四、活动日程: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自修室,教学楼机电工程系教室。

活动参加人:机电系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全体成员。

(一)前期准备

(1)宣传部:做好宣传材料,以及相关标语。提前向全校同学通知此次活动,并讲明活动时间,让经常去自修室学习的同学在活动期间配合志愿者的工作。

(2)组织部:策划活动并且组织协调各部志愿者的工作,准备所需用品。

(3)外联部:对此次活动的各项费用进行预算,并购买活动所需用品。与实习工厂联系,借来梯子,锤子等工具为活动做准备。

(4)由各班中队长在班级内部宣传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向志愿者学习,并共同保护好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活动具体流程

(1)人员分为两大组。

一组负责自修室,做好清洁工作并粘贴宣传保护环境的标语。

先安排志愿者组织部成员打扫自修室卫生,在此同时宣传部在黑板上绘制宣传板报,文编部粘贴宣传标语并安放自制的书签及垃圾箱。

二组负责教学楼,做好标语的粘贴及美化工作。

先安排组织部成员清理墙面为标语的粘贴做准备,宣传部粘贴标语并清理现场。

(2)组织部最后检查标语粘贴,书签及垃圾桶的安放。并统一收送活动工具。

(三)后期安排

文编部:做好此次活动采访及总结。

秘书部:做好此次活动考核。

组织部:安排人员每两周检查标语及书签等的使用情况并即时维护。

五﹑活动要求

每一位同学服从组织安排做好本身工作,同时要体现我们机电系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使更多的同学参加到我们此次“构建和谐校园,展现文明举止”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