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抓党建工作承诺书

时间:2022-09-15 10:17:14

总工会抓党建工作承诺书

为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创先争优,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会实际,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工作项目及目标任务

1、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党组织建设的领导和指导,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着力创新党建工作,努力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加强领导层层负责的工作体制和机制。党支部要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推动落实,真正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以卓有成效的党建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2、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工会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工会法》、《工会章程》,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练好工作基本功,打牢工作基础。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使工会党员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

3、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廉洁勤政,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进一步健全教育、制度等防腐体系,增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

4、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二、落实措施及完成时限

1、抓好部署谋划。制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公开承诺,部署全年党建工作,抓好重点工作立项和责任分解。(1—3月)

2、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重点抓整改落实,解决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1—6月)

3、全面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全面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动态,努力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4—8月)

4、开展领导班子集体及个人述职述廉评议活动,撰写述职述廉报告。(8—12月)

5、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生活、党内基层民主的制度化和经常化。(全年)

6、定期不定期对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考核督查。年底组织一次检查考评,总结表彰。(全年)

7、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拟定重点学习内容,提出学习具体要求,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全年)

8、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一些苗头性倾向,及时提醒指出。(全年)

三、公开形式

网上公示、党务政务公开栏公示。

以上承诺请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