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公开服务承诺书5篇

时间:2022-08-03 04:18:40

国土局公开服务承诺书5篇

第一篇:国土局政风行风公开承诺书

为优化政务环境,改进政风行风,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国土资源局特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

一、推行“阳光行政”。除涉密内容外,对所有的办事程序、办理期限、收费标准、办理结果、办事人员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一律公开,全面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二、坚持依法行政。对土地和矿产资源实行集中统一管理。运用市场方式公开、公正、公平配置土地、矿产资源。对经营性土地和采矿权一律实行招标、拍卖和挂牌出让。严格征地程序,补偿合法到位,维护被征地农民利益。加强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力度,进一步治理整顿和规范土地市场秩序和矿业秩序,坚持经常巡查、制止及时、处罚到位,切实维护投资环境。

三、贯彻群众路线,狠刹“四风”。亲民爱民,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狠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格执行国土资源部颁布的国土资源系统行政为民“十项措施”和工作人员“五条禁令”,做到令行禁止。

四、严格限时办结制度。对申报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建设用地报批事项、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土地登记发证、探矿权申请、采矿权申请要在各股室承诺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或上报工作。

五、实行文明办公,提高服务质量。日常工作中,坚持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及内部会审、集体决策制。接待群众要做到用语文明、热情大方、服务耐心。

六、加强国土资源队伍建设。对侵犯相对人合法权益、违反廉政纪律的,不履行公开承诺事项以及群众投诉经查属实的,一律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

第二篇:国土局规划股公开服务承诺书

为切实贯彻落实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县国土资源局规划股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

一、严格按照程序编制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和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复垦、土地整理、土地开发等专项规划。

二、严格按照建设用地预审管理办法的规定,及时审查项目单位提供的用地预审材料,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用地预审手续。

三、对前来咨询、办事者做到热情接待、认真解答;对不符合条件或材料不齐全暂时无法受理的事宜,进行详细解释和说明,并一次性告知补充材料;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事宜,积极主动引导介绍到相关科室。

四、坚决杜绝在规划审查、建设用地预审等方面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现象。

五、政务公开,向社会公开办事程序、办结时限、办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第三篇:国土局矿管股公开承诺书

为优化政务环境,改进政风行风,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国土局矿管股特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

一、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狠刹“四风”,亲民爱民,为群众、企业办好事、办实事;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发生。严格执行国土部颁发的“十项措施”和工作人员“五条禁令”,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监督管理各持证矿山企业按照规定依法合理开发矿产资源,加强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对不按照开采方案开采的违法企业及时制止、查处,并限期改正;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对来办理采矿权抵押备案、勘查许可证变更、注销、延续的企业,对申报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上报工作;依法调查处理各类矿业权权属纠纷,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将权属纠纷化解在初始,避免纠纷扩大化。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维护我县正常的矿产资源管理秩序,维护矿产资源的国家所有权益和采矿权人的合法权益。

三、推行阳光行政,将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办理期限、办理结果向社会公开,做到事事透明。

四、实行热情办公、文明办公,为民办公、廉洁办公,做到文明用语、耐心服务、热情大方,让企业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第四篇:国土局地籍股公开承诺书

为优化政务环境,改进政风行风,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国土局地籍股特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

一、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狠刹“四风”,亲民爱民,为群众、企业办好事、办实事;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发生。严格执行国土部颁发的“十项措施”和工作人员“五条禁令”,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坚持依法行政,认真执行好《土地登记办法》,严格依法按程序做好土地登记审批发证,严格执行五不登记制度,保证宗地发证权属清楚、面积准确、程序合法、资料完备。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审批上报工作;依法积极稳妥处理土地权属争议,及时化解土地权属纠纷,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人员和上访群众,积极配合上级政府的复议案件和法院的行政诉讼案件。为维护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三、推行阳光行政,将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办理期限、做到事事透明。

四、实行热情办公、文明办公,为民办公、廉洁办公,做到文明用语、耐心服务、热情大方,提高服务质量,日常工作中,坚持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做到接待群众用语文明、热情大方、耐心服务。

第五篇:国土局耕地保护股公开服务承诺书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县国土资源局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

一、认真贯彻执行《行政许可证》和《土地管理法》、《省征用土地管理办法》、《国土资源听证规定》等国土资源法律法规,规范国土资源管理机关的行政行为,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二、严格保护耕地,保证全县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

三、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理制度,不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批准用地。

四、严格执行占用耕地补偿制度,保证新开垦的耕地与建设占用的耕地数量和质量相当。

五、被征地农民签字认定面积后,做到两公告,完善资料后五个工作日上报省厅。

六、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征地补偿费用和社会保障费用达到省政府规定水平且及时足额到位,保证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主动、热情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依法、按权限和程序及时办理建设用地报批等有关事项。

八、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向社会公开建设用地报批程序、报批要件及审批结果,公开建设用地报批依法收费的项目和标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