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服务工作承诺书

时间:2022-09-26 02:55:22

粮食局服务工作承诺书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粮食系统政风行风建设,践行党的核心价值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粮,市粮食系统面向全社会做出郑重承诺:

一、遵循公开、便民、高效原则,审核粮食收购资格,对粮食收购的行政许可,自受理之日起,在规定的15个工作日内办结。

二、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刁难、不拖拉。

三、监督粮食经营者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政策,执行国家粮食质量卫生标准,督导国有粮食企业常年、常时、敞开收购农民余粮,做到收购政策公开,执行政策坚决,收购价格到位。

四、推进“放心粮油”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营造粮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五、指导监管退耕还林(草)、军粮供应等政策性粮食的采购和供应工作,保证质量完好、供应及时、取信于民。

六、指导督促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为农民提供科学储粮技术指导,帮助农民储好粮。

七、严格依法行政。对粮食经营户进行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人员不得少于两人,不得妨碍粮食经营户正常经营活动,不得索取或者收取被检查人员的财物。